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樂齡饗宴—闔家共遊新北客園

【新北市訊】「擁抱一夏」甜蜜的樂齡時光就在新北客園,8月30日客家園區9週年園慶第三梯次熱情登場,活動一早,火紅的太陽早已露臉,在客家園區許多樂齡族的鄉親滿懷期待、井然有序報名完後,現場有許多老嫩大小三代同遊園區享受這難得悠閒甜蜜時光。


8月是充滿溫馨的月份,有父親節及祖父母節。為彰顯客家人的倫理意識及孝道精神,讓民眾了解優質的客家文化,園區以「愛揇久久9—樂齡饗宴」為活動主題,安排一系列的活動喚起國人對「樂齡養生」的重視。新北客園9週年園慶活動不斷推陳出新,繼8月16日第一場及8月24日第二場饗宴活動,深獲鄉親迴響讚賞和好評後,園慶「愛揇久久9」第三梯次饗宴活動以「樂齡饗宴—闔家共遊園區」為主軸,吸引逾上百位鄉親參加。


園區共規劃六個梯次的饗宴活動,第三梯次的活動於8月30日正式展開,為讓民眾認識客家文化,了解客家文物的精髓,將以專業導覽方式,讓鄉親參與園區各陳列館設,現場各館安排親切的導覽人員、志工和小天使為民眾介紹園區文物的展覽及環境,緊接著「愛揇時刻登場」,在主持人溫馨感人介紹下,現場自剛滿月的baby至90歲的樂齡阿嬤皆見證這愛揇幸福時刻,鄉親、家人、年長者、後生人等眾人供下愛揇9秒,拉近大家距離,透過擁抱增加熟悉溫度,原本互不相識的民眾,透過擁抱9秒化解陌生,現場湧出歡笑的氛圍,一同祝福園區9週年園慶生日快樂長長久久。

本次園慶活動,現場有許多三代同寮的家庭帶著小孩,一同到園區參與這場客家饗宴,前場搗擂茶,後場製作團扇,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其中,來自樹林區67歲的張昆村先生全家八口三代同寮一同出動,其中住在大甲的兒子特地來參加「愛揇久久9」活動,張先生表示:「園區舉辦樂齡活動非常有意義,主要希望年輕一代多多認識客家文化、延續文化傳承,讓悠久的文化綿延不絕」。


此外,DIY文創商品製作更讓民眾躍躍欲試,透過搗擂茶、作團扇的過程,了解並傳遞客家文化,民眾輕啜擂茶,香味撲鼻而來,而團扇製作是以美麗的花朵為拼貼技法,注入時尚美學元素,吸引民眾玩賞品味增添生活美學。為充分展現新北客家創意與熱情的藝文活力,使鄉親回憶兒時戲棚下觀戲的記憶,以戲劇「抱抱森林」讓三代同寮能接觸到戲曲表演藝術,進而幸福傳承下去。
新北客園的創新時尚應用在園區館舍的各式活動,有李蕭錕老師的「茶餘飯後」展覽及「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結合此次9週年園慶活動,民眾參與園慶活動時,欣賞陳列於長廊的「靚T」及「茶餘飯後」藝術展覽,感受園區的創新與活力。
有句客家諺語說:「爺娘惜子長江水,子想爺娘擔桿長」謂奉勸世人孝親要及時,影響著客家族群的孝親意識,更展現客家人對長輩祖先的尊重和敬愛。本次舉辨之「愛揇久久9-樂齡饗宴」第三梯次園慶活動,希望透過參與活動的過程,促進民眾親近客家、了解客家、體驗客家,使倫理孝親精神深植民眾生活的每個角落,讓客家文化持續薪火相傳。

 

新聞聯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陳芳蓮(02)29603456分機6022
資料詳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營運組─游美珍(02)26729996分機225

 

  • 聯絡人:游美珍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管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225
相關附件
  • 20140830第三梯新聞稿樂齡饗宴—闔家共遊新北客園.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