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畫壇鶼鰈─嚴雋泰伉儷的藝遊人生

【新北市訊】曾任中華工程公司榮譽董事長的嚴雋泰先生,是臺灣知名的企業家,亦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的四公子。嚴雋泰先生與夫人許婉瑱女士即日起至10月26日止於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展出兩人的「藝遊人生」油畫作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嚴先生與許女士,是畫壇中少見的夫妻檔,除了許女士原本就是東京藝術大學科班出身的專業畫家,嚴先生也在中年後受到另一半的影響,開始了他們婦唱夫隨的繪畫創作生涯。兩人一同執起畫筆,在生活中寫景、寫物,或抒發對生命的體悟,本次展出的40幅畫作,正是兩人畫詠人生的創作結晶,世間夫妻能如同這般的相知相守,真教人羨慕不已!

 

原本學習理工出身的嚴雋泰先生,早年受父親的影響,對閱讀、古董和藝術保有極高的興趣,也深刻感知到中國藝術文化的五感之美;中年後在畫家夫人許婉瑱女士的陪伴下,於五十八歲那一年投入繪畫創作,開啟了夫婦倆的「藝遊人生」,兩人同享共執畫筆的繪事之樂,也成為臺灣畫壇上的知名畫侶。

 

嚴雋泰先生的畫風融合中國意象與西方技法,大氣磅礡,意境深遠;繪畫表達十分直接,尤其擅於發揮色彩的情感屬性,用色彩構築成大自然吐納呼吸的波湧之態和氤氳之氣,讓人產生豐富的聯想。他的不少作品以詩文辭句為題,為人們通過他的作品理解其藝術情懷提供了契機,也展現出他頗為深厚的國學修養。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的嚴夫人─許婉瑱女士,曾師承李仲生及劉海粟,作品取西法而兼融東洋風格,特別是對花卉創作有著獨到研究,畫風優雅自然,婉約秀麗。許女士同時也是一位花藝家,精通草月流花道;對花的深情顧盼、凝眸承香,皆體現在她描摹千遍也不厭倦的眾芳畫境裡。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為推動藝文發展,匯聚地方藝術資源與力量,此次特別邀請聖約翰科技大學「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共同舉辦「心詠.希形─嚴雋泰伉儷油畫展」,期待透過「滬水一方」作為北海岸藝術創作及展演平台,持續發揮與社區及館校合作的功能,展現淡水藝文鼎盛的風華。「心詠•希形─嚴雋泰伉儷油畫展」即日起至10月26日止於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展出,場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至五點,週六日延長至下午六點,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 組長 (02)26212830分機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李育欣 (02)26212830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