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鼓勵身障創業 自己做「頭家」並非難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30)在三重辦理本年度第三場「身障創業頭家輔導宣導會」,共計近162有意創業的身障朋友參與。

 

 

勞工局除了說明各項輔導措施,還特別邀請擺渡系統設計有限公司首席執行長/職涯設計師呂亮震先生為身障者講授「小資本額創業趨勢與準備」,還有自行創業的「翊勝茶飲店」負責人馮秋榆女士也到場現身說法。

 

 

民國84年,馮秋榆因車禍的關係,導致一眼視網膜脫落而失明了,原來是保險業務的她,也因此辭去了這份做了17年的工作,休息了一段時間後,後來投入了醫院志工的行列,有一次照顧到了同事的家人,十二指腸潰瘍、敗血症及肝硬化讓這位病人腸子跟胃都是外露的,但馮小姐發現自己並不怕這種血腥的畫面,因此在擔任醫院志工的這段期間,讓馮小姐找回很多自信心。但醫院日夜顛倒的生活,讓馮小姐身體不堪負荷,很多小毛病慢慢地跑了出來,因此在醫生的建議之下讓馮小姐辭去了醫院志工的工作。在有經濟壓力的狀況之下,馮小姐開始思考自己到底還可以做甚麼?因緣際會之下,馮小姐知道了勞工局的「自力更生創業補助」,而且成功申請到了設備補助及房租補助共676000元,減輕了馮秋榆創業初期的財務壓力,讓她如願在樹林開設了屬於自己的「翊勝茶飲店」。

 

 

勞工局表示,身障者通過創業補助審核,勞工局將安排專業顧問前往實地輔導,透過創業規劃討論、市場走向、風險評估、行銷模式及營運問題改善等諮詢,有效的降低身障者創業的風險,提高經營成功的機會。

 

 

此外,勞工局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創業,提供身障朋友的創業輔導措施,包括提供租金、設備補助最高可達676000元的「自力更生創業補助」,以及第一年利息全額補貼的「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方案;此外還有「46000元兩年無息貸款」,用於批購公益彩券(刮刮樂)和每人每年最高1萬元的「職業訓練費用補助」等措施。有興趣者可電(02)2967-5408勞工局詢問。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胡哲瑋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20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李科長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

  • 聯絡人:李婉茹
  • 聯絡單位: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