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鼓勵身心障礙朋友 來樂活大學成長進步

【新北市訊】為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豐富休閒活動,增進其社會參與,新北市開辦專屬身障朋友學習的樂活大學。市長朱立倫今(30)日在市府參加第3 屆樂活大學結業典禮時表示,他對每位身心障礙學員都感到敬佩,不論是視障、身障或是各種障礙的朋友,都有不斷堅持學習的毅力,希望明年會有更多的學員,一同來樂活大學互相成長進步。

 

  典禮上朱市長頒發結業證書、全勤獎和精神鼓勵獎等獎項給學員們,鼓勵身心障礙朋友積極上進的學習態度。他並感謝樂活大學的老師,不斷發揮他們的愛心,和學員分享學習,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社會大眾的肯定。

 

  社會局表示,這次的學員中,有一位來自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美術創作」班的梁進東同學,他每次到了要上樂活大學的時刻,都會和媽媽一同搭公車,從三重花近一小時的車程來上課,無畏天氣炎熱或是颳風下雨,讓媽媽老師感到非常欣慰,這次獲得市長頒發精神鼓勵獎。

 

  社會局說,第3屆樂活大學結業學員共計176名,其中16名學員獲頒精神鼓勵獎,有55名學員榮獲全勤獎。另外,第4屆樂活大學從8月起,在全市各分校同步受理報名,提供近840個名額,歡迎設籍新北市年滿15歲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資料詳洽:社會局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372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