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3屆身心障礙者樂活大學176名學員結業 烏克麗麗班鄭自強曾參加中國夢想秀、百萬大明星 輪椅羽球班蘇香朵曾獲全國身障輪椅羽球雙金牌

                                                 1030830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豐富休閒活動,增進社會參與,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開辦專屬身心障礙者學習園地-樂活大學,今年已邁入第3屆,於30日上午於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結業典禮,市長朱立倫勉勵結業學員要「樂活學習」,並期許身心障礙者能多參與樂活大學課程,豐富生活內容。

    3屆樂活大學結業學員共計176名,其中16名學員獲頒精神鼓勵獎,更有55名學員從未缺席榮獲全勤獎。結業典禮由樂活大學分校臺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學員的太極拳進行開場表演,希望和大家分享結業的喜悅和這一年來學習的豐碩成果。

    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美術創作」班的梁進東同學努力上進,每次到了要上課,都會和媽媽一同搭公車,無畏風雨。梁進東在學習過程中專注力很夠,不管是動態的或靜態的課程,都盡他最大的努力來學習,讓媽媽和老師們感到非常欣慰,獲得精神鼓勵獎。

    另外,中華樂扶社會服務協會「夏威夷小吉他-烏克麗麗(Uklele)研習班」的鄭自強及「輪椅羽球研習班」的蘇香朶兩位克服了本身肢體上的障礙,譜出了自己的人生新樂章。鄭自強表示在學習烏克麗麗前對樂器和自己的音感都感到很陌生,自從學習烏克麗麗後,無論是彈奏或者是歌唱都比以前更有信心,生活中也多了一項技能可以娛樂,而且只要有空閒的時候還會和孩子互相歌唱彈奏,並將成果呈現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歡樂。他也是輪椅舞蹈表演者,曾參加過中國夢想秀、百萬大明星等選秀表演而獲得讚揚。

    蘇香朶在參加輪椅羽球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時,從中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與經驗,更在今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輪椅羽球項目-女子單打及女子雙打贏得了兩面金牌。蘇香朶表示,學習成長是快樂幸福的,只要能打開心胸勇敢的參與,會有無數的成長效益等著大家來感受。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窮的,對身心障礙者而言亦是如此,多參與樂活大學課程可以開拓生命無限可能、發揮自我的潛能。第4屆樂活大學已於8月起在全市各分校同步受理報名,將提供近840個名額,歡迎設籍新北市年滿15歲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資料詳洽: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謝鑫敏  296034563830

承辦人:鍾宇廷  29603456361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