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感提升三部曲 市府打造更加安全貼心的河濱公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河濱公園面積廣闊,各項設施日漸完善,已成為新北市民從事日常休閒不可或缺的開放性場所。在滿足民眾各項硬體設施需求的同時,市府高管處也不斷提升園區安全,加強重視民眾遊憩時的保障,打造園區安全提升三部曲。首先,全河濱公園設有45個保全崗哨,全天24小時輪值。若發生任何意外,保全人員皆會於第一時間通報,以期儘速處理。此外,新北市180公里自行車道共11千餘支路燈均有編號定位,民眾若受傷需要援助,只要把路燈編號告訴119,救護車即可迅速抵達,發揮分秒必爭的即時救援任務。

    而市府高管處內部亦於103年下半年度起執行「緊急事故通報標準作業程序」,針對在園區內發生之意外事故,除要求園區保全落實通報機制與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外,另視事故情況由專人去電關懷致意,或必要時成立關懷慰問小組前往探視慰問,以期落實市長提出同理心關懷市民之訴求。迄今近2個月執行以來,已主動去電關懷或前往探視關懷案件共11件。例如今年84晚間19時,高管處人員前往探訪家住板橋而在華江園區騎自行車受傷的許小弟弟,許媽媽現場就稱讚市府的貼心與用心,也鼓勵市府同仁的表現。

    市府在此呼籲民眾使用河濱高灘地各項設施時,務必遵守相關使用告示規定,以維護自身安全。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秘書室張寶忠主任        

聯絡電話:(02)8969-9596 分機600 手機:0955-905-186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諶錫輝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03 手機:0910-967-07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5042 手機:0912-825-313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