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假日生態小旅行 8/31導覽活動熱烈報名中!

【新北市訊】「103年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團隊假日導覽」活動開始囉!8月份起每個月舉辦一次假日定時定點導覽活動,由市府自然生態保育團隊志工解說員於三峽鳶山步道及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等兩處景點進行深度導覽,於周日提供免費的導覽解說服務,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揪團報名參加唷!

農業局指出,近年民眾對於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的議題十分重視,定時定點導覽活動將新北市境內各種生態進行完整的解說與討論,除了提供豐富的旅遊資訊,並同時推廣環境教育理念,邀您共同探尋新北市生態之美,喚起大家對這片土地的關懹之情。活動資訊如下:831日、1019日及1221日於三峽鳶山步道進行假日導覽(集合地點:三峽區中園國小校門口)921日及1116日則於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舉行(集合地點:八里區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入口處),集合時間為上午9時,導覽活動全程約2小時,透過面對面的互動及解說過程,提昇民眾對當地自然與人文的深度,進而培養良好的自然保育觀念

三峽鳶山步道沿線周邊地理人文素養深厚,具歷史意義的光復銅鐘,沿途尋幽滿是油桐樹落英繽紛,全段步道長度適宜,難易適中,老少咸宜,途中佇足景點亦多,長春園、中埔生態步道、獅頭巖仙公廟等均為造訪當地推薦景點。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因為入海口地形彎曲,所以稱為「挖子」,主要的保育對象為「水筆仔」和伴之而生的動植物,水筆仔、文蛤、燒酒螺、孔雀蛤、牡蠣、玉黍螺、藤壺、濱刺麥、馬鞍藤、蔓荊、鹽定、蚊仔草、番杏等,以及瀕臨絕種的唐白鷺和超過百種以上的鳥類,是一處極佳的天然地理教室,沿途設立許多具有教育意義的告示牌,解說自然生態,知性及感性兼備。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8小姐、3034趙小姐。

資料詳洽: 

 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3105 0921-073-005

  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923 0920-666-873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3105
相關附件
  • 新聞參考附件.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