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泰山體育園區試營運 8/29至8/31全館免費開放民眾使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輔仁大學共同合作,首創體育園區委託由大專院校經營,泰山體育園區將在91日起正式營運,今(29)日上午舉行開幕記者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新北市議員、教育局長林騰蛟及泰山區長黃秀川等,一同參加開幕剪綵儀式,並歡迎所有市民朋友一同來泰山體育園區做運動,同時馬甲線女神張婷媗及輔大體育新星曹佑寧也到場與民眾同歡。泰山體育園區營運移轉後,未來將結合輔大的校園資源,規畫多元運動課程及講座,派駐體育系學生擔任教學志工;並結合輔大醫院的醫療專業,於園區內不定期舉辦醫療義診。目前,輔仁大學更積極爭取將園區內的籃球館發展成「國家青少年籃球發展基地」,活絡地方運動意識並達發展地方之效的願景。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泰山體育園區委託輔仁大學經營是全國首創,而輔大是國內知名學府,不僅培育出許多體育專業人才,近年並成功發展醫學院設立專屬醫院,為新莊、泰山地區居民營造更完善的生活機能,且致力於推廣運動賽事,新北市104年將辦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運動會,還要在105年辦理2016 ICG國際少年運動會,都將與輔仁大學合作,以互惠的方式使用場地器材,並提供ICG國際少年運動會選手村,非常感謝輔仁大學對於新北市體育政策的支持,提供新北市民完善的運動消費服務。

 

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說,泰山體育園區委外經營是市府、民眾與學校三贏,未來泰山體育園區將運動與醫學保健結合,安排公益時段,除了有瑜珈、舞蹈、籃球、足球、桌球、體適能等多元化的運動空間,也將提供市民健檢服務,且有銀髮族體適能檢測,讓新北市的鄉親享受更專業、貼心的多元服務。

 

體育處表示,泰山體育園區將於829日至31日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展開為期三天的試營運開幕活動,活動期間所有場地設備皆免費開放給民眾使用,為使里民了解園區營運理念和設備,試營運活動期間,除有專人介紹導覽並開放使用設施,以鼓勵提升運動意願。今(29)日前500名入館民眾還可獲得運動體驗券,其他優惠措施請上泰山體育園區臉書粉絲團http://goo.gl/TgFGDJ網頁查詢,每日下午時段也規劃流行舞蹈、球類、重訓、有氧運動等不同的課程體驗,另外,輔大診所也會在園區內設點,為到場民眾免費做身體檢查及體適能檢測。

 

資料詳洽:

體育處運動設施科 顏德元科長  電話:2998-1382分機2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輔導員  電話:2998-1382分機501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