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初次尋職計畫推動1周年 青年分享成功經驗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出全國首創「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1周年,今(29)日勞工局舉辦記者會邀請成功就業的青年出席分享經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表達對青年就業的關心。


朱市長說,新北市初次尋職服務提供專業的就業輔導機制,協助青年朋友克服求職挫折感。另外,新北市也針對尋職失業超過6 個月的青年,提供每月5,000元的尋職津貼,但前提是必須參與完整的輔導課程才能請領,包括心理測驗、就業諮商、研習、職場參訪、團體輔導、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他也呼籲勞動部參考採納初次尋職方案,讓全國青年都可受惠。


25歲的曾小姐待業2年多參加新北市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後,發現自己的認知與實際職場落差甚大,於是積極配合各項輔導,最後成功找到超市門市人員的工作。徐小姐則是所學與興趣不符找工作沒有方向,經過輔導後,透過兼職工作釐清志向,目前已順利從事繪圖助理的工作。


勞工局指出,從1029月推動「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截至今年8月底止有700多名符合資格的青年參加計畫,其中311位青年已順利就業,頗具成效。


勞工局表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提供職涯諮詢、就業促進研習、職場參訪、團體輔導等服務及最高2萬元津貼,協助青年及早就業,凡設籍新北市且年滿18歲至29歲青年,畢業後連續6個月以上仍未就業者,可透過新北市人力網 (www.goodjob.nat.gov.tw)、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或親至各就服站臺提出預約申請。

 

資料詳洽: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黃月英課長 電話:1999(02)896921661107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