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園變大了 板樹雙公園縫合 發揮多重綜效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崑崙、樹林民生公園整併,以「人本、永續、活化」的角度重新規劃,佔地1.8公頃,將是成為新北市中心重要的「綠色之肺」,並強化公園機能,提供學童安心通學步道以及多元運動、遊憩設施。將於103年8月底動工,預計104年3月完工啟用。

  過去板橋崑崙、樹林民生二個公園屬同一個都市計畫公園,行政區域卻分屬板橋區與樹林區,加上公園開闢先後時間不一,中間又有沙崙排圍牆相隔,動線不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邱代理局長敬斌表示,城鄉發展局以「人本、永續、活化」的角度出發,以整併為一個公園的整體角度重新規劃設計,期望能縫合區域之間的界線,另外考量公園位於學區內,規劃串聯通學步道,延伸至溪崑國中,讓學童們原本必須行走在車水馬龍危險的道路上,變成可以悠閒、安心的上學趣,提供行的安全,並改善及美化環境。

  未來這座佔地1.8公頃的大公園,將以一條約300公尺長的通學步道貫串,讓學童們上學更為安心。並規劃提供運動的籃球場、表演活動的核心廣場、多功能的涼亭等。此案公園縫合改善工程共辦理2次說明會,採集在地民眾意見納入工程內容,並於施工前向民眾說明分區施工之範圍及時程,以期對民眾活動的影響降到最低。工程於8月28日進場施工,預計104年3月前完工,期能提供符合居民休閒活動之多元選擇。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建科李進元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69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