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永和亞特蘭大社區後方排水改善工程 帶來新氣象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下溪里保安路與保生路口的亞特蘭大社區後方為抽水站前池,因池內地勢平緩,導致積水不退,久經曝曬產生惡臭,造成當地居民困擾。本市水利局已於102123日完成改善工程,設置子溝增加流速,平日排水路通暢,減少淤積及惡臭產生,且一併改善池底景觀,為原先的前池增添不少綠意,美化市容,大幅提升當地居民生活環境品質。

亞特蘭大社區後方前池原屬防洪排水設施,具蓄水滯洪功能,因渠底坡度不順,造成池底上游積水,最深積水60cm導致惡臭,多年來當地居民反應改善現況,在下溪里林敏德里長與連斐璠議員為地方居民努力爭取下,由本市水利局施工,採用渠底重新整平拉順,並新建渠道,使渠底排水順暢,植生綠化,改善池內排水通路,以提高排放效率、降低惡臭產生,解決長期以來當地居民之困擾,渠底綠美化設施更提升社區後方景觀品質與可及性,為整體市容帶來新體驗。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4846 手機:0910-025-031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宋德仁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4701 手機:0988-391-217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 5042 手機:0912-825-313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