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 蔡衍明和中視愛心基金會捐260萬助520戶弱勢家庭溫暖過中秋

1030828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財團法人中視愛心基金會為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讓弱勢家庭溫暖迎中秋,於28日捐贈260萬元,發放給新北市520戶弱勢家庭,每戶5,000元中秋節禮金。從民國98年起迄今,旺旺集團旗下各基金會已連續6年不間斷地提供新北市弱勢家庭經濟協助,於每年春節、端午節、中秋節三節前夕發放禮金予新北市弱勢家庭,累計已捐助3,065萬元,共有7,210戶弱勢家庭受益。

    中秋節禮金由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胡雪珠執行長與江曼華課長代表捐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主要受贈的家庭為新北市政府持續服務且無法獲得福利補助的邊緣戶、單親、隔代教養、獨居老人、高風險等弱勢家庭,透過端午節禮金的發放,讓弱勢家庭在中秋佳節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愛心,也讓他們得到即時性、實質性的經濟協助和溫暖。

    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寶阿嬤(化名),因兒子早逝、媳婦失聯留下3名子女,女兒又因離婚後交友不慎誤觸毒品而入監服刑,亦將4名子女交由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阿嬤扶養,食指浩繁的一家由阿嬤一肩扛起,家中經濟仰賴低收入戶補助及阿嬤辛苦撿拾變賣回收物品維持,社會局除了提供市府補助外,還連結溫心天使關懷服務及實物銀行資源,並持續與民間單位一同關懷,這次得到基金會捐贈的5,000元中秋節禮金,可以讓阿嬤一家溫暖過中秋。

侯友宜副市長表示,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以來,已媒合各界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各項物資、金錢,約57千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近83萬人次,新北市政府非常感謝旺旺集團旗下各基金會長期以來對於弱勢家庭的協助,期盼能有更多的社會團體、善心人士共同合作,未來新北市將持續結合民間資源,推動多元的社會福利,建構完善的服務網絡,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對象。

 

資料詳洽:社工科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聯絡人:許憶真社工師、蕭家筠社工員296034563813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