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為獨居長者裝設緊急救援系統 搭配佈老志工貼心服務 確保居家安全

1030828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照顧獨居長者和一些慢性病患或長期臥病患者,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生活,特別與保全業者合作,引進緊急救援系統,獨居長者在家中萬一發生跌到或其他緊急事故,可以立即按下緊急求助按鈕,守護中心會立即確認處理,必要時通報醫護機構派救護車到家協助送醫,並配合新北市政府佈老志工的平時訪視和陪伴關懷服務,讓獨居長者受到更貼心的服務。

           居住在三重區大同北路巷弄裡的翁建成爺爺,今年已經102歲,曾在大陸清華大學法律系畢業,來台後與友人合夥做貿易,因終身未娶,因此沒有子嗣,自己一個人窩居在老舊公寓,年前屋內漏水,中山里長郭晉找了一些志工幫忙整修,衛浴設備也做了改善,目前三餐則由三重慈暉志工送便當。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了照顧翁爺爺,特地為他安裝了一套緊急救援系統,受信主機裝在客廳,緊急呼叫器則隨身掛在他的身上,無論他如廁或洗澡,遇有緊急狀況可以立即按下按鈕與守護中心通話,翁爺爺出門前也會跟守護中心通報。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市府係與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由中興保全集團成立,因此有相關設備及技術支援,裝設緊急救援系統每案每月800元,凡新北市民列冊低收入戶或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且年滿65歲以上的獨居長者,或獨居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者,費用均由市府全額負擔。一般民眾如有需求,也可以自費申請安裝。

    李麗圳說,新北市今年共有184人次裝設緊急救援系統,其中有147人目前在案服務中,除了緊急救援系統,並有佈老志工會定期到家關懷陪伴,如有需要服務的長輩,可與市府主動聯繫,聯絡電話2960-34563712,經市府長照中心評估後,即會到宅安裝。

               28日下午,市府社會局、區公所和中山里長郭晉及中保關懷社會福利金會資訊長洪培修等人,攜帶蛋糕到翁建成爺爺住家探視,洪培修表示,當案家有疾病發作或意外事件時,只要按下無線遙控隨身按鈕,求援訊號立即透過主機與電話線,在幾秒鐘內傳送到24小時守護中心,由值勤人員立刻與案家聯絡並掌握現況,受訊距離在30公尺內均能清晰應對,以確保案家的居家安全。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科長 石桂榕 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曾湘芸2960-3456分機371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