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學童手作松子酥 傳愛板橋獨居長者

新北市訊】中秋節將至,為了讓新北市板橋區的獨居長者也能嚐到應景的糕餅,板橋區公所今(28)日請來烘焙業者,指導低收入戶學生製作紅麴松子酥,再由志工送到獨居長者手中。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穿上圍裙,一同與學生們包餡,手作糕餅,並親手包裝現烤的松子酥,交給志工配送;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能在中秋節將愛傳遞給獨居長者、弱勢或高風險家庭,憑藉的就是「志工銀行」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志工銀行」是新北市這幾年來最成功的政策之一,目前有一萬多名的志工,提供各種服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老人的照顧,除了以老人照顧老人的「佈老志工」有將近兩千位,還有三千多位以學生、企業或社團為主力的「世代志工」,未來還會持續培訓,讓新北市的獨居長者都能受到很好的照顧。

 

除了照顧年長者,朱立倫也提到,新北市從熱鬧的板橋區,到相對偏遠的石門區,每一位孩子、每一位長輩都能得到一樣周全的照顧。他舉例,今天一早參加石門區草里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其中12樓設置幼兒園,讓現有13名小朋友不必花上大半個小時車程到老梅活動中心,可以在地就學,當地的阿公、阿嬤帶孫子托育後,也可以上3樓活動中心聚會、下棋,這樣長幼都受到照顧。

 

致詞時,朱立倫除了感謝新北市糕餅公會、烘焙業者發揮愛心、共襄盛舉,也感謝立委江惠貞、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李婉鈺和劉美芳等共同參與製作。隨後朱立倫也穿上圍裙,在專業烘焙師傅指導下,快手為麵糰塑形,並與志工們一同將花了一個下午製作、烘焙完成的松子酥包裝妥當,上千個香噴噴的愛心松子酥將伴隨著志工們的愛和關懷一同送到獨居長者的手中。

 

資料詳洽:板橋區公所 謝明穎 電話:(02)2968-6911200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