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四屆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順利結業

學員認真樂在學習 朱校長:好有成就感

【新北市訊】「大家都非常認真,比一般大學生和研究生更努力,我非常感佩大家!」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出席產經大學結業典禮時表示,見到500多名學員在工作之餘仍不斷追求新知,他身為校長感到非常開心,而透過產經大學協助從業人員提升素質,進而協助產業創新、加值,也希望明年有更多人來上課。

 

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到今年已辦理四屆,有別於去年開設生技、雲端和創新三個學院,本屆除了保留生技和創新兩學院,因應電子商務浪潮,將雲端學院升級為ICT行銷暨商務學院,另加開傳產和綠產學院,豐富的課程讓招人生數達到536人,畢業率達9成。

 

朱立倫致詞時說,談到過去在台大管理學院的教書經驗,對於能擔任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的校長,「另有一番成就感」,見到學員來自各行各業,隨著環境變化而不斷汲取新知,對創業或自我提升都很有幫助。

 

朱立倫指出,新北是台灣整個經濟產業的縮影,新北市工商企業登記家數約25萬家,光是工廠家數有2萬多家,又以傳統產業所佔比例最高,透過企業產經大學,提供多元課程,讓從業人員的素質能向上提升,連帶提升企業的競爭力,進而協助傳統產業、生技、ICT或相關高科技產業能不斷加值、升級。

 

第四屆產經大學著重「團隊導向學習法」(Team-Based Learning)的授課方式,除了重視「團體作業」(Group Projects),更透過一個整體性、系統性的教學與學習策略,希冀學生將課堂上所吸收的知識,透過實作或案例的練習,得以有效的應用所學於工作或日常生活中。

 

其中ICT行銷暨商務學院微電影行銷班學員創作以「感動」為主軸除了課程影片拍攝外,與其他學員發揮愛心協助新北市新莊愛心育幼院,募集資金蓋設教會,拍攝微電影「百萬巧克力的感動」,發揮出社會共好的價值

 

傳產學院學員所屬公司主要從事可攜式3C產品結構零組件之設計、製造,透過產經大學平台,與資策會創研所洽談,將SEE服務體驗工程創新方法與技術授權該公司,輔導及成立「服務研發中心」。

 

生技學院學員在經營蜂蜜銷售事業,雖然產品有養蜂協會和SGS的認證,但銷售不盡理想。透過產經大學平台,協辦之生技中心建議重新包裝現有產品引薦產學合作機會,並協助可能因添加其他配方後再行銷售而進行專利檢索及申請等服務。

 

基於輔導產業人力再加值,並推動新北優勢產業及輔導傳統產業創新與轉型之目的,經濟發展局明年仍會續辦企業產經大學,並規劃各類產業的專業課程,分設不同產業學院,請有意願進修的企業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 聯絡人:傅偉丞
  • 聯絡單位: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4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