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草里市民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朱立倫主持揭牌儀式

新北市訊】為提升石門區草里居民的休閒生活品質,新北市政府將原有老舊的活動中心拆除重建,今(28)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揭牌儀式,與在地民眾共同慶賀活動中心重新啟用。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升格以來特別重視休閒遊憩環境,此座活動中心落成後,12樓設置石門幼兒園草里分班,將可以解決當地幼兒往返老梅里就讀的不便,阿公阿嬤則可以在3樓市民活動中心與街坊鄰居泡茶聊天,將來還會陸續推動銀髮俱樂部及老人共餐等活動。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的城鄉差距,不論是學校或是嬰幼兒、銀髮族的照顧設施都有待加強,市府會努力照顧每一個年齡層的市民,尤其是完善幼兒及長輩的照護環境,才能讓在地或是出外的年輕人更安心打拼。

 

朱市長指出,近年新北市推動北海岸的農業、漁業不遺餘力,包含金山番薯節、萬里蟹、富基漁港,以及三芝、淡水等地區,希望透過觀光行銷能夠成功帶動北海岸產業發展。

 

石門區公所表示,草里市民活動中心造價新臺幣1920萬元,其中包含台電回饋金388萬元,每層樓建築面積173.84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569.01平分公尺,落成啟用後地面1樓廣場為停車場,12樓為幼兒園,3樓為集會活動場所。

 

新建活動中心外牆拼貼茶花的公共藝術圖像,除增添活動中心藝術美感,更凝聚了里民在地共同記憶,娓娓訴說著石門茶葉經濟的故事。今日出席啟用儀式除朱市長外,尚包括立法委員吳育昇、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等人。

 

資料詳洽:石門區公所 齊碧修課長  電話:1999(02)2638-1721 700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