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心希望農場拔地瓜 菜鳥農夫展成果

【新北市訊】暑假到了尾聲,心希望農場的工讀生打工也即將告個段落,今日在農場舉辦挖地瓜活動,展現「菜鳥農夫」們2個月磨練的成果。

學生們都表示雖然很累,卻很開心能夠親近土地,也學到很多。就讀東海環境工程系的李信曄同學說:「在烈日底下挖地瓜,還挖到眼鏡蛇、小老鼠,平常根本沒有什麼機會看到這些動物!溫室推著中耕機翻土,一開始使用中耕機連轉彎都有困難,但是藉由老師的教導,最後終於上手。我們還會採收空心菜、莧菜、韭菜,採收要反手拔菜,這樣速度比較快!」,就讀宜蘭大學電機系的林韋頤同學則表示學到了很多事情,了解到怎麼處理農事,知道了不應該浪費食物,對自己都很有幫助。就讀明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的翁煜為同學則說:「在這次的農場打工收獲不僅僅是表面日薪的一千元,同時也喚醒童年時期與爺爺一起插秧的記憶。」。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政府與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培訓有機耕作人才,吸引從農人力回流及活化農地再利用。除一年春秋二期訓練班培訓有志青年投入農業領域外,把觸角延伸到在學學生,今年繼續推出「大專生農場暑期打工計畫」,讓大專青年藉由除草、栽種蔬菜等實作,親身學習鄉村裡下田的技術,並體會田間工作的樂趣及辛勞。並且收穫不僅是賺到零用錢,更能從中體會務農的辛苦、學習有機農業的技術及環境永續的思維,並期待參與的大專青年成為有機農業的種子,將有機栽培的健康概念推廣至親朋好友,一起為台灣的有機農業用心付出。

另本年度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秋季班自91日起開始上課,凡設籍於新北市、年齡1860歲,均可報名參加,受訓期間為4個月(一般民眾可免費參訓);如符合失業及待業條件,還可領取每月1萬元生活津貼;歡迎有志從事有機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資訊請洽鶯歌區農會2670-6262分機822游先生。

資料詳洽: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劉淑芬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11587821

 

  • 聯絡人:劉淑芬
  • 聯絡單位: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