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古裝喜劇《步步驚喜之吳門真煩傳》9/26-9/27齊來新北祝賀人間國寶吳兆南九十大壽

【新北市訊】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歡慶「人間國寶」吳兆南大師九十大壽,震撼推出古裝舞台喜劇《步步驚喜之吳門真煩傳》,由郎祖筠執導、劉增鍇製作,超強卡司穿越上陣,融合相聲×京劇×獅鼓陣×…的傳統藝術「懶人包」,一場演出滿足你所有的喜好,打造驚艷指數爆表的傳藝「時尚」饗宴!9/26(五)19:30、9/27(六)14:30、19:30就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票價500-20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各大便利商店、或電洽「吳兆南相聲劇藝社」02-23914599。

 

故事發生在清朝北京城內的「吳門」茶館,百年老店正將慶賀新張之喜,卻與一品大官吳兆南老爺子的九十壽宴撞期了,到底應該先搞開張再辦壽宴?還是開張、壽宴一起舉行?要請名角唱戲?說相聲?舞龍舞獅?從掌櫃到跑堂,你一言我一語弄得個亂七八糟,最終決定大派請帖,廣邀A咖群星「穿越」參與盛會,包括:綜藝天王-胡瓜、創作才女-黃嘉千、兩岸第一女花臉-王海波、相聲大師魏龍豪傳人-傅諦以及廷威醒獅劇團齊聚【吳門】茶館,另有「神秘嘉賓」蒞臨祝壽,保證讓您步步驚喜!本場演出將由「人間國寶」吳兆南大師偕徒子徒孫:江南、侯冠群、郎祖筠、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姬天語等,睽違八年全員到齊,各路精英自美國、天津、南京來台聯手獻藝,堪稱穿越古今、空前絕後之大作。吳兆南大師更將與北京國寶琴師矯恒謹共同以「八角鼓」形式首度登臺演出。

 

為祝賀吳兆南大師九十整壽,新北市文化局除邀請《步步驚喜之吳門真煩傳》壓軸場至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外,特別於演出期間在演藝廳大廳為入場欣賞演出的觀眾籌劃「藝師展」,展示當年吳兆南收徒傳予徒子徒孫的「相聲五子」、「金碗」、「紀念銅像」以及歷年出版專輯、圖書…等,更有從未曝光過的珍貴歷史照片。想親眼見到人間國寶的大師風采,就請您千萬別錯過《步步驚喜之吳門真煩傳》!

 

資料詳洽:
文化局 藝術展演科長 陳春美 (02)29690366分機59、0932045507
新聞聯絡人 陳文傑 (02)29603456分機4601、0922534308
新聞聯絡人 朱薏安 (02)29603456分機4624、0932046917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