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農會舉辦秋季製茶競賽 傳承茶文化

【新北市訊】今(103)82728日林口區秋季製茶競賽活動,於生津製茶廠辦理,由林口區農會主辦,行政院農委會農業改良場派專業人員評鑑,參賽者含括老、中、青三代,雖然是製茶比賽,現場卻像是老友見面會閒話家常,場面熱鬧歡樂。

林口台地因為地勢平坦,春、冬季節霧氣繚繞、溼氣重,是非常適合茶葉生長的地區,在未重劃前,台地上分布數百公頃的茶園,出產的「龍壽茶」曾經與坪林包種茶齊名,是當時居民賴以維生的經濟作物。隨著重劃腳步的推動,台地上已不復見茶園,居民戲稱現在改種「大樓」。

這次的競賽最年輕參賽者是一位即將升國中二年級的林同學,由阿公陪著比賽,表示藉著暑假的空檔,想實際體驗製茶的過程。另外有一位是遷入林口不久的區民,平常十分愛好品茗,因為社區的公告知道活動訊息,雖然完全沒有製茶經驗,仍勇敢報名參賽。因此,這個活動體驗與傳承的意味,更勝於單純製茶技術的競賽。評比結果,讓擁有近70年製茶技術,現年高齡86歲的謝進椪老先生獲得特等獎。

林口區長林耀長也前往關心製茶比賽並表示,目前林口重劃開發以來,各項建設發展迅速,感謝農委會農業改良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口農會的支持與投入,帶動一群茶文化愛好者,長期默默地推動,讓林口不僅有硬體建設發展,也讓產茶製茶的文化仍能繼續傳承

  • 聯絡人:鄭舒文
  • 聯絡單位:所本部
  • 聯絡電話: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