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蘭陵箏樂團「箏の旅」帶您遨遊音樂世界!

【新北市訊】暑假進入尾聲,開學在即,家長們不妨把握機會帶著孩子來一趟夏日文藝之旅,93日晚上730歡迎您跟著蘭陵箏樂團的「箏の旅」遨遊音樂世界!演出地點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票價200/3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或電洽蘭陵箏樂團02-22513627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邁入第14年的蘭陵箏樂團發跡於新北市板橋區,以往主要演出範圍在新竹以北,但今年特別以「蘭陵十四‧箏藝旅程」作為音樂壯遊計劃,邀請新北市民搭乘蘭陵列車,來趟不用出國就可巡迴世界各地的音樂之旅。

 

此次「箏の旅」音樂會演出內容以兩岸作曲家之作品為主,中國大陸作曲家曲目有:何占豪《絲路陀鈴》、馮彬彬《伊犁河畔》、黃曉飛《哀江頭》、張曉峰《月光下》、劉文金《難忘的潑水節》;臺灣作曲家曲目有:黃好吟作曲《煙霄引》、王直編配《追尋》、洪瓊枝根據京劇音樂改編的《郊道》三重奏箏樂彈唱等等,其中以少數民族傣族音樂為風格的《月光下》將為世界首演!曲目不但有您耳熟能詳的臺灣民謠,還有蘭陵招牌的箏樂彈唱,將帶給觀眾一連串傳統與創新碰撞的精彩節目。

 

蘭陵箏樂團自2000年成立至今,積極於各級學校及社區推廣箏樂,2008年演出「秋夜戀箏情」箏演奏會,並獲選為「97年度傑出演藝團隊」;2011年以「『箏樂主題印象』古箏演奏會」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20112013年輔導演藝團隊」之殊榮,蘭陵箏樂團希望以「傳統」為基礎、「創新」為元素,為箏樂的傳統與創新架起一座橋樑,期望箏樂在臺灣的發展也能夠更加璀燦輝煌與多元。

 

 

資料詳洽:

文化局 藝術展演科長 陳春美 (02)29690366分機59、0932045507

新聞聯絡人 陳文傑 (02)29603456分機4601、0922534308

            朱薏安29603456分機4624/0932046917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