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厚德里成立銀髮俱樂部並共餐 設有投籃機 讓銀髮長輩舒活筋骨

1030827

   【新北市訊】新北市汐止區厚德里27日於厚德、山光市民活動中心成立銀髮俱樂部,社會局長李麗圳、汐止區長徐開宇和市議員廖正良、忠仁‧達祿斯等人均蒞臨參加,這是汐止區的第4處,也是新北市第146處,銀髮俱樂部除了有適合老人家使用的走步機和按摩椅等健身器材外,最特殊的是有部投籃機,讓銀髮長輩也能練習投籃,舒活筋骨。

汐止區厚德里長陳有諒辦理老人共餐已半年多,每到週三中午,巡守隊辦公室便會聚集長者及志工媽媽,當志工媽媽在準備美味的料理時,長者便會開始閒話家常,飯後更是有消暑的當季水果可享用,偶爾還會結合警察局提供反詐騙宣導,非常具有特色,連國台辦都來參觀過。

厚德里長陳有諒表示,為了老人家的身體健康,所有食材均為志工媽媽親手調理,不添加多餘的調味料,該處共餐迄今,除了有心人士贊助外,不足數均為里長支付,共餐時還會多準備份量,讓長者可以打包帶回家中給行動不便的家人享用。

今年71歲的陳武男和65歲的王源平在投籃機PK,王源平平時在里內擔任環保志工和巡守隊,陳武男則表示較少運動,有了銀髮俱樂部後,以後會常來俱樂部走走並運動。

國際獅子會300B1區前總監楊燦煌、楊陳玉霞及成功和喜悅獅子會也到場參加,並贊助共餐經費,楊燦煌表示非常肯定共餐的精神,可以讓長輩走出家門一起逗陣呷飯開講,不會整天窩在家理看電視。

李麗圳局長表示,朱立倫市長非常重視長輩的身體健康和休閒生活,因此在各地廣設銀髮俱樂部,設有泡茶區、棋藝區、書報區、健身區等,讓長輩可以彼此交誼,並鼓勵長輩多走出來一起共餐,讓生活更加健康樂活。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科長 石桂榕 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陳艾玲2960-3456分機3744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