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柚見豐收 第23屆八里文旦柚之冠出爐囉

【新北市訊】農業局27日與八里區農會,共同舉辦「第 23 屆八里文旦柚評鑑」結果出爐,在26位柚農爭奪冠軍寶座,冠軍由八里區張讚群農友獲得。

    八里柚農張讚群表示,從父親傳下來的柚園已有30多年歷史,柚園座落於八里荖芊坑,占地2公頃,八里區柚農的栽培水準很高,栽培心得就是要與果樹間保持良好的互動,施肥盡量使用有機肥,以用心的態度種植高品質的文旦柚,今年很榮幸獲得冠軍,仍會繼續努力,生產更高品質的柚子來回饋消費者。

    八里區農會總幹事林正松表示,雖然今年中秋節98日與節氣白露同一天,但農友在年初已經透過剪枝栽培管理調整生長週期,不影響文旦柚的品質,不論在外觀、還是甜度,比起去年應該是不遑多讓,更因今年氣候順暢,總產量較去年增加達30%以上,產量約在2080噸,為因應中秋節消費市場需求,八里農會依農戶品質管理及評鑑獎次,分別辦理【統一分級~八里文旦】與【日光水岸~品牌文旦】二種收購包裝方式,辦理文旦柚銷售服務公司行號等大宗需求,採購請洽八里農會02-2610-2996

     農業局表示, 830日、31日將於八里永續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一年一度的「新北市文旦柚節聯合行銷活動暨農特產品展售會」,現場除了每年都有的釣柚子、疊柚子的趣味活動外,還有幸福摩天輪、樂天旋轉木馬免費提供大人小孩回味童時記趣,此外更包含新北市各區40多家農特產品,還有愛喜文旦禮盒、柚香手工義式冰淇淋等許多好吃好玩的柚子相關產品,活動精彩可期。絕對讓你有吃有拿,還能把最好的伴手禮新北市文旦柚帶回家。詳情請洽活動官方臉書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alipomelo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劉淑芬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28-690-717

  • 聯絡人:劉淑芬
  • 聯絡單位: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