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積穗國小改建學童鄰里社區共生共榮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3.08.27

 

積穗國小改建學童鄰里社區共生共榮

【新北市訊】讓新北市中和積穗地區民眾殷殷期盼的「積穗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共構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於827日舉行動土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朱市長表示,本工程預計於105年底完工啟用,必可提供師生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同時讓周邊社區擁有便捷的停車空間,紓解地方停車需求,讓學校與社區相互融合,共創共生共榮盛況。

  

積穗國民小學創校至今近60年,現有校舍老舊,有老揹少、結構耐震能力不足等問題,為創造永續的校園,讓學童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校方與教育局全力促成校舍改建以解決老舊校舍問題,開啟學校未來興學新契機,並委託工務局新工處代辦校舍改建工程。

 

朱立倫市長表示,本工程預定分兩期辦理,第一期工程將新建地上五層共86間教室與地下2層停車場,計有250個汽車停車位及122個機車停車位,可解決校區周邊停車問題,達到紓解車潮便利交通之目的,並提升地區居住環境。新校舍空間規劃加入了社區的元素,未來圖書館、運動場、體育館將成為附近民眾休閒活動的最佳場所,創造學校社區雙贏局面。藉由多元且活潑的校園空間設計,結合各式綠建築及校園綠化設計手法,提供師生豐富多元且蘊含生態環保意識的學習環境。

 

工務局曾代理局長志煌說明,為使學生上下學安全,以退縮校地方式將校園北側4米寬之之新生街186巷拓寬至10米,未來校門也將變更至新生街186巷側,紓解上下學期間校門周邊之人潮,同時避免因家長接送學童致使道路壅塞,另外增設人行步道與道路區隔,提供行人及學生通學的安全環境,讓附近居民行的更安全,家長也更放心。

 

此外,為追求校園的永續發展,建構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永續校園,本工程在規劃設計追求達成綠建築的九項指標,其中八項指標已取得黃金級候選證書。秉持永續校園精神,新校舍將具有通風、採光、節能、舒適等優質教學環境的綠建築。另操場與校舍採用分區設置,兩區間植高大喬木及低矮灌木以阻隔活動音量,減少教學區與活動區的相互干擾,轉變並降低日照、風向、噪音等環境因子對學習環境之影響,創造更優質舒適的校園空間。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新北市境內各級公立學校將近300所,學生人數逾35萬人,校舍共逾1586棟,為了讓每位學童能在安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學習成長,以免家長擔憂,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而積穗國小的改建工程正是市府落實的安全保障。透過新的校園規劃與改建,同時提供周邊社區所需的空間資源,更可以創造校園與周邊社區更緊密的結合,創造一個宜居、宜學的環境,滿足不同年齡層市民的期待。

 

代辦本工程的新工處為則貼心地考量拆除工程可能影響師生學習活動,特別安排在今年暑假期間完成拆除,第一期工程預定於10510月完工,屆時將有效解決校舍老舊、耐震能力不足、設備老舊及學校與社區停車問題。學校將擁有嶄新及符合時代潮流的教學環境,可提供全體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空間,並運用科技化與永續性的校園設施,將引領一甲子歲月的積穗國小,脫胎換骨重新出發,為中和地區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展現新的風貌,提升學區整體的生活品質,締造更多元的教育奇蹟。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29603456-7603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林育群             聯絡電話:29603456-7653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