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水墨愛好者齊歡聚 凌越傳統展新貌

【新北市訊】以畫會友、以畫交友,他們是一群喜愛水墨、書畫藝術的好友,因緣際會下成立了「書情畫藝」社團,並以「書情畫藝」為理念,用現代水墨的表現手法,展現多元豐富的創作。

    目前正在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展出的「書情畫藝」團體展,正是臺藝大103級二年制在職專班同學的代名詞,班上28位成員分別來自四面八方,都是對書畫藝術抱持求知若渴的精神考取,年齡最高64歲,最年輕23歲。有大學院校講師、公職退休者、軍旅退休女軍官、新秘美妝師、服裝彩繪師、服裝設計師、保險規劃師、金融從業人員等,可說是臥虎藏龍的組合,大家共同以作品對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表示,本次展出作品涵蓋水墨、書法、篆(陶)刻三大類,是一群好學的朋友們利用空閒時間所創作,透過得忌利士洋行空間的開放,讓更多藝術工作者擁有與民眾交流的平臺,也擴大民眾對於藝術活動的參與。

 

除書畫領域之外,「書情畫藝」每人亦擁有豐富的社會經歷與成就,在學期間,師生情誼上都是亦師亦友教學相長。有趣的是,有原本與教授是藝專時代的同學關係,也有原本高中時期是學弟,數十年後卻變成師生關係,應證所謂的「得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人生真是充滿著不定數與驚奇。

 

「書情畫藝─臺藝大103級書畫學系在職專班畢業展」即日起至98於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展出中,對學習書畫藝術有興趣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前往欣賞。「得忌利士洋行」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30-17:00;週六、週日9:30-18:00(每個月第一個週一休館),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號,詳情請電:(02)2629-9522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