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際學生一同彩繪漁港,創造深澳漁村新意象!

【新北訊】今日下午2時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瑞芳區漁會與瑞濱國小暑期夏令營合作,在深澳漁港共同舉辦入口海洋意象彩繪活動,本次活動邀集來自日、韓、蒙古及美國的交換學生及志工前來共襄盛舉,一同彩繪港區內入口的魚類浮雕意象,教育學子海洋資源保育及漁業文化之概念,也拓展當地漁村青少年國際視野,及傳承當地漁業產業文化。

    瑞芳區漁會總幹事呂萬和表示,瑞濱國小舉辦漁村青少年寒暑期營隊行之有年,每年都頗受好評,本次藉由市府、瑞芳區漁會與瑞濱國小三方合作,於深澳漁港舉辦海洋入口意象彩繪,今年更邀請來自日本多摩大學、韓國研世大學學生以及蒙古國、美國的國際志工與臺灣藝術大學學生前來參與營隊,將深澳漁村漁港的特色推廣至青少年族群,推向國際,亦使深澳漁村青少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相互學習與交流,大朋友帶小朋友,體驗漁村生活,既節省經費又能帶動當地漁民及居民認同漁村文化,創造社區文化價值,發展特色漁村。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說,深澳社區是個富有漁業文化特色的漁村,深澳漁港也是北部著名的海釣船基地,隨著港區入口意象彩繪完成,搭配港內海天步道、酋長岩、海底礦坑等景點,漁村風情及海釣特色,值得推薦給市民朋友,有空到深澳漁港賞海景,吃海鮮,上船海釣,感受番仔澳漁村風華。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汪昭華

          電話:02-2960345629370919-328927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陳品憲

          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0920-666873

  • 聯絡人:汪昭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