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首創「都更家教」出爐 即日協助社區更新

【新北市訊】首批新北市「都更家教」於今(23)日正式授證出爐!

 

為協助老舊社區民眾想做都更卻不會都更,新北市政府首創「都市更新推動師」制度,俗稱「都更家教」,培訓具備專業素養的一群種子成員,帶著民眾一起做,第一批完成通過培訓考核的「都更家教」有56位,今日上午930分於新北市政府舉辦「都市更新推動師授證典禮」,由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親自授予資格證明,自即日起這56位「都更家教」將正式投入社區深耕陪伴,輔導社區民眾瞭解並推展都市更新事務,不一定要靠建商,也能自組更新會找合適的建築師和營造廠,自力造家。

 

高副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推出的「都市更新推動師」培訓課程,就是期望透過培訓對都市更新具熱忱的民眾或專業工作者者,對於建商無整合意願的社區、不想依靠建商而採自力重建的社區或辦理整建維護拉皮的社區,提供協助或輔導,再搭配市府既有的相關自力更新重建規劃費用補助、拉皮經費補助等措施,希望能加速辦理本市的都市更新。高副市長期許「都更家教」們在未來深耕社區,協助新北市政府帶領有都市更新需求的民眾完成都市更新事業。

 

城鄉發展局邱局長敬斌進一步表示,第一批獲得授證的56位「都更家教」經歷長達4個月共計100小時完整而嚴謹的培訓課程、兩次課程測驗,培訓完成後「都更家教」可自行遴選社區輔導,而市府也將搭配有需求社區的媒合機制,讓「都更家教」可以進入協助社區都市更新事務推動。

 

都市更新處王處長玉芬最後表示,都市更新推動師培訓計畫是新北市的重要政策之一,「都更家教」就像是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的種子,能與市府共同攜手推動新北市的都市更新工作,讓現行由建商推動的都市更新方式,再另闢一條屬於住戶自主發起「自力都更」的新路,使都市更新在新北市29個行政區能遍地開花。未來「都更家教」在都更推動上有所成果時,可以向市府申請獎勵金,提案獎勵金額最高達100萬元,希望大家共同為新北市的都市更新努力。

 

資料詳洽:都市更新處發展科陳映如        電話:2950-6206 612

新聞聯絡人:都市更新處吳靈芬             電話:2950-6206 204

  • 聯絡人:吳靈芬
  • 聯絡單位:都市更新處
  • 聯絡電話:29506206#2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