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開啟永和區防汛新頁 國光路49巷排水改善成效佳

【新北市訊】為改善新北市永和區國光路49巷口地勢低窪造成的積水及臨時抽水機景觀不佳等問題,本局已完成設置地下化雨水井及自動化30HP沉水式抽水機2(0.3cms),紓解當地市區因豪雨驟降之積水問題,一併解決積水及景觀問題。

永和區國光路49巷和國光路交會處屬於地區最低漥處,加上國光路49巷下之既有管涵較上游箱涵小,形成排水瓶頸,每逢大雨造成本區積水。長期以來,永和區公所於防汛期間在國光路49巷和國光路口以臨時裝置一台0.3cms抽水機的方式,將大雨來時的積水排往福和路下箱涵。也由於機組體積較大及路面抽水管線,影響市民用路安全及景觀甚鉅,故新北市水利局施作一座抽水井及自動化抽水機2組以取代原移動式抽水機組並將抽水管地下化,提升市民「行」的安全及減少人工操作問題。

永和區光明里里長表示市府用心改善國光路逢大雨淹水問題,確有其功效。整體而言,永和區屬居住型市鎮,商業發展逐年成長,解決本區積淹水問題實屬刻不容緩之要務,永和區國光路49巷口地下沉水式抽水機工程的完工儼然為當地淹水之苦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4846 手機:0910-025-031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宋德仁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4701 手機:0988-391-217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 5042 手機:0912-825-313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