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梅甕長怎樣 由你來設計

每年春天是全臺民眾瘋迷醃脆梅的季節,而年年都有特殊設計的梅甕更是爭相收藏的熱門商品,明(104)年的梅甕首度開放全臺灣的設計好手來比賽,歡迎來挑戰!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1030日止,開放全臺對梅甕造形設計有興趣的人,設計明(104)年的「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專屬的梅甕,參賽者需檢附「104年甕藏春之梅-醃脆梅DIY活動」梅甕設計報名表、梅甕設計圖、作品11模型等,並於包裝外箱上註明名稱及姓名及貼上3X5吋作品彩色圖片,可親自送件或委託送件至陶博館(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教育推廣組林小姐收,比賽結果將在11月底前公告,詳情可洽02-86772727分機704或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104年甕藏春之梅-醃脆梅DIY活動」參賽者可發揮個人創意,設計梅甕,主題、名稱不限,作品媒材以陶土或瓷土為主,燒成溫度在1200度以上,燒成後容量可裝下1公斤脆梅,容器須包含蓋子、口緣大於12公分,並可注漿量產,每個梅甕成本控制在250元以下。評選重點在作品原創性、創意發想及造形美感、實用性、量產可行性及生產成本等,評選獎項分為優選1名、佳作2名,分別可獲臺幣3萬元、1萬元獎金及獎狀1紙。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自民國91年起舉辦的「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至今已是第13年,參加人數屢創新高,今(103)年更達到近9,000甕,累計體驗人數近6萬人,堪稱陶博館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想要成為熱門收藏品的設計師嗎?現在就是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快來展現你的好創意,陶博館等你來挑戰!

 

資料詳洽陶博館新聞聯絡:張瑋恬02-86772727分機608

  • 聯絡人:林柔安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7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