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五代百年茶農‧傳承有機理念

新聞稿103.08.20

五代百年茶農‧傳承有機理念

【新北市訊】就快要開學了,想要為暑假的尾聲畫上完美的一頁嗎?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將於823()下午1點至5點舉行「夏日茶農體驗趣」活動,邀請坪林在地有機茶農,帶領民眾一起到有機茶園體驗!本活動全程免費,採取電話報名或現場報名,限20人次。詳洽http://www.tea.ntpc.gov.tw/網址或電洽(02)26656035分機203

本週六茶博館特別邀請到坪林在地北頂茶園的茶農白錦祥先生,帶領大家踏入有機茶園!白家在坪林這代已是第五代,身為第四代的白爸爸-白明堂先生,在十二年前接受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輔導開始嘗試做有機耕作。七年前,白錦祥先生觀察到鄉內年輕人才外流的問題,讓原本只是從旁協助的他決定繼承家業,和父親一同在這塊土地上努力,傳承推廣有機茶。

在從事耕作有機茶園的過程中,會面臨到許多的問題,像是蟲害、除草、產量少、鄰田問題…每一項對白家人來說都是考驗,但白錦祥先生秉持著讓土壤活化的目標,終於達到「草木共生」的自然環境,現在北頂茶園的有機茶園已經有30種以上的植物,生態平衡的環境更讓北頂茶園取得了「翡翠樹蛙綠色保育標章」,不僅愛護自然,也保護生態!

白錦祥先生走出自己的路,花了兩年半的時間,努力在品牌行銷、包裝上,經過許多貴人的幫助下,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北頂茶園茶禮盒是用雷射雕刻白明堂先生的頭像做為logo,象徵著一種傳承。現今北頂茶園也成功的在大陸市場開拓出一番成績,打出自己的品牌名聲,持續推廣台灣文化傳承和水資源生態保護的理念,也號召更多人加入有機的行列。

白錦祥先生表示:「『有機』不僅是一種和諧共存的理念,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茶博館持續和在地茶農一起推動台灣茶文化,除了行銷推廣茶文化外,也讓民眾體驗更多有關茶產業的不同樣貌。茶不能只停留在「口感」,更要將茶事、茶藝、茶道融入生活中!茶博館還會推出許多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持續關注茶博網站與Facebook粉絲團消息哦!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曹君武296034564498/0975313092

新聞聯絡人陳文傑296034564601/0922534308

新聞聯絡人朱薏安296034564624/0932046917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4601
相關附件
  • 夏日茶農新聞稿0820.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