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研考會吳肇銘主委榮獲績優研考主管殊榮

103年度中華民國績優研考人員選拔於820日公布得獎名單,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自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中脫穎而出,代表新北市榮獲「中華民國績優研考主管獎」,是本次獲獎的主管當中,五都唯一的得獎者!

 

「績優研考人員選拔」每年由行政院國發會舉辦,評選中央及地方政府在研考工作具特殊優良表現的人員及主管。今年度得獎者共有14位研考主管以及44位研考人員,其中14位研考主管中,10位來自中央機關、4位來自地方政府,吳肇銘是唯一一位來自五都的獲獎人。

 

吳肇銘表示,能獲得研考工作國家級的最高獎項,要特別感謝朱立倫市長的領導以及市府團隊的同心協力,新北市升格以來,克服許多困難,完成並推動許多民生建設與創新政策,讓市民感受到便利貼心的服務,這份榮耀是屬於整個新北團隊的!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同仁表示,過去研考會一直被戲稱是「東廠」,因為要一直盯著各機關進度有沒有落後、事情有沒有做好,扮演著「黑臉」的角色。吳主委到任後,積極導入許多新觀念,提倡「伙伴」精神,讓研考會成為協助各機關完成工作的伙伴,扮演提供管理資訊、流程精進的角色。此外,吳主委也運用他的科技專業,推出多項以市民為主的創新市政服務。例如「跨區服務」讓民眾不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在新北市任何一個區公所就可以辦理各項業務;「雲端證件包」讓民眾不必四處申請各式證件謄本,直接在服務櫃檯就可以進行線上查詢,節省民眾的時間及金錢。

 

吳肇銘表示,由於研考工作必須時時刻刻掌握各機關的進度及績效,是個頗具壓力的工作。不過,當他最近在整理市府各項成果資料時,看到新北市近4年來有著相當豐富的成績與榮譽,市民對於新北市滿意度也逐年進步,他能感受到這份工作的成就與使命,這比得獎還更有意義

 

資料詳洽:研考會考核組組長 王瑞玲  TEL02-2960-3456分機8677

新聞聯絡人: 研考會 葉偉欽  TEL02-2960-3456分機8747 /0911-005440

  • 聯絡人:羅淑君
  • 聯絡單位:施政考核組
  • 聯絡電話:86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