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支持國片 新北市府邀師生共賞《等一個人咖啡》

【新北市訊】為了支持國片,新北市府今(19)日晚間在板橋威秀影城舉行《等一個人咖啡》電影欣賞會,並邀請新聞局紀錄片種子營教師,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淡水商工及東海高中餐飲管理科師生一同出席觀摩。副市長陳伸賢與新聞局長林芥佑特別蒞臨觀賞,導演江金霖及男主角布魯斯、女主角宋芸樺等人也於映後到場感謝新北市對國片及《等一個人咖啡》的支持。此外,現場特別致贈每人一罐咖啡,除搭配電影主題,也幽默地讓到場看電影的觀眾「喝咖啡不用等」。

 

副市長陳伸賢說,九把刀先生與江金霖導演合作的電影,向來充滿了對小人物特殊有趣的觀察,且擅長起用及發掘年輕演員,營造質感清新的畫面、青春洋溢又生活化的對白,令人耳目一新 !

 

陳副市長表示,近年來,國片帶領起熱潮,貼近台灣文化或者小人物生活的題材屢屢受到關注。然而,除了電影之外,還有另一個屬於紀錄片的領域也開始備受矚目。自100年起,新北市府便將紀錄片列為重要的政策,除了每年度舉辦紀錄片徵件活動,不間斷地投注資源鼓勵新銳導演、電影工作者發揮專長外,每年亦由市府邀集評審團,精挑細選出10部優選作品,補助拍攝經費,並將版權回歸導演。今年度,市府再將補助拍攝金額拉高到1萬美元,且積極導入國際觀點,在91214日舉辦2014新北市紀錄片國際論壇及觀影活動,除了在府中15放映8部由國外及台灣知名導演拍攝的主題紀錄片外,也邀請4個亞洲地區不同城市的專業導演、資深製片,在市府的大型會議室與現場來賓大談城市如何扶植紀錄片產業、紀錄片與國際接軌的機會與方式,精彩互動,相當值得期待。

 

導演江金霖於映後分享中提到,當他知道這次欣賞會邀請院校表藝科及餐飲科學生到場時,感到相當高興,因為《等》片的籌備期達兩年之久,期間為尋找適合的素人演員花費許多時間,但找到了整部電影就對味了,是最值得的事。因此他鼓勵在場的新星們,不論在詮釋角色或製作料理,忠於自己的原味,那麼合適的舞台自然就會找到你。

 

《等》片是知名編劇九把刀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殺手歐陽盆栽》後,又一部小說改編經典力作。本片由《那》片導演江金霖執導、知名製作人柴智屏與九把刀共同監製,內容敘述一間奇特的咖啡店,在這裡出現的人們,身懷著不同的故事,交織而出的邂逅,清新感人,值得觀影者仔細品味。

 

 

2014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資訊請密切鎖定官方部落格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或上臉書蒐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新聞局 張祐瑄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100

 

  • 聯絡人:陳佳伶
  • 聯絡單位:新聞行政科
  • 聯絡電話:6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