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銀髮樂遊紅毛城 遙想當年滬尾風情

【新北市訊】 隨著臺灣的高齡人口急速增加,銀髮族的旅遊需求亦逐年提升,加上全球的環保意識,大眾運輸成為外出旅遊的最佳選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地以大型低地板公車接送本市樂齡銀髮族團體。並以「環保、樂活」為概念在每週二的樂齡日以最便利、舒適的方式,讓銀髮族也能輕鬆體驗淡水美景、滬尾風情。

 

儘管炎炎夏日,戶外艷陽高照,紅毛城也擋不住淡水老人會長輩們熱情,紅毛城大門才剛開啟不久,慈祥長輩們出現在眼前,呈現一片祥和的氛圍。為了增添長者們互動的趣味,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地設計有獎徵答活動等導覽活動,在長者們踴躍舉手搶答的歡樂氣氛中,逐漸炒熱了古蹟館內歡樂的氣氛,答對的阿嬤手裡拿著紅毛城禮品「舢舨船鑰匙圈」,開心地說:「縮小版舢舨船,可以讓我拿在手裡,亦透過小小鑰匙圈,探尋著當年滬尾風情!」

 

    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說,由本館舉辦的每週二樂齡活動,邀請本市60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耆老及銀髮族團體前來參觀園區的古蹟,藉由這項活動,讓長輩們多走出戶外,涵養身心,尤其國定古蹟紅毛城更滿載著淡水的故事,相信可給長輩們帶來更多活力;另一方面在這樣的歷史人文連結下,也讓「紅毛城及其周遭歷史建築群」的世界遺產登錄之路添加民眾參與,不只是在地人,而是全國、全世界的人都應共同珍惜保存的文化資產。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營運管理組周青青組長 02-2621-2830分機211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分機20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