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同仁分享小孩搭復康巴士心得 文傑建設董座慨捐新北1輛

1030819

  【新北市訊】板橋區文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進源因公司同仁小孩經常搭乘復康巴士,同仁曾分享復康巴士帶給身障人士的便利,加上自己老爸也因高齡行動不便,在同理心的驅動下,19日捐贈新北市1輛復康巴士,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新北市身障朋友多,加上幅員遼闊,因此大約要380輛才足夠應付需求,兼任板橋區農會理事長的郭進源表示,將爭取農會理監事會的同意,再另外捐出復康巴士,以幫助更多的身障朋友。

 

  加上郭進源捐贈這輛,新北市復康巴士已累進至308輛,高居全國第1。郭進源表示,他建設公司裡的同仁小孩因坐輪椅,經常搭乘復康巴士,有次分享復康巴士帶給身障者的便利,讓他印象深刻,他也時常在新聞上看到其他捐贈者的善心報導,加上自己老爸今年82歲,行動遲緩,心想可能有天也要使用到,因此決定捐贈復康巴士,以幫助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老人的交通接送問題。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復康巴士,絕大多數是民間捐贈,雖然數量已是全國第1,但因新北市的身障人口也是全國最多,加上幅員遼闊,因此要380輛才足夠,他常在相關場合上說,新北市的救護車非常充足,如想要捐車,就請捐贈復康巴士。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謝鑫敏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