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摻色混凝土牆面「落漆」 重現古樸懷舊風情

【新北市訊】新莊廟街入口意象遭民眾投訴牆面褪色嚴重,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牆面混凝土施作時特別加入仿廟宇「紅」色之色粉,日久自然之褪色是為呈現百年廟宇歷經長時間歲月之洗禮,所呈現的自然、復古風情,此「落漆」實非「落漆」。

 

市府於101年配合捷運新莊線的通車時,於中正路214巷通往廟街入口處希望能設置代表廟街之入口意象,設計建築師劉演交表示,以飛簷(文化的起飛)、紅牆(歷史的意象)、鼓(無聲的有聲)3種元素來形塑廟街古樸的特色,特別在施作時,將混凝土加入廟宇必用之「紅」的無毒無味色粉,經風吹日曬雨淋後,色粉自然褪色,更能重現廟街經歷時光洗禮後,雋永且古色古香的懷舊風情。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科長陳建吉表示,會尊重原設計者的原始創作理念,舉例來說,有些設計師也會選用「鏽鋼板」來表現當地的特殊風情,卻遭民眾誤認政府管理得「落漆」,其實都是誤會啦,未來市府會考量在入口意象設置解說牌,加強說明設計者原創理念。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建科陳建吉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8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