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松大第1屆讀到第16屆 三重日文進階班黃進財唯1人 朱立倫市長誇他是「博士博」 他說明年要繼續讀下去

 

                                         1030812

【新北市訊】就讀新北市松年大學三重區公所日文進階班的黃進財,從第1屆讀到第16屆,是松大開班來唯一的,今年82歲,而且16年來幾乎都是全勤出席,12日結業,新北市長朱立倫誇他是「博士博」,他說明年還要繼續讀下去。

12日結業的分校為三重區正義社區發展協會、三重區鶴齡協會、三重區公所、溪美公共托老中心、三重區老人會及蘆洲區農會,共計6分校331047人,其中有18位連續讀了15年,但只有黃進財讀了16年。

黃進財表示,他在日據時代受日文教育,曾在台灣自轉車〈自行車〉株式會社當倉庫管理,台灣光復後,又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美軍招待所負責物品保養,65歲退休後,心想22女都已成家立業,因此翌年就開始參加松年大學,讀過歌唱班和國語班,10前開始讀日語會話班,現在已經是進階班了。

黃進財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日語,帶太太到日本旅遊在語言方面也都暢行無阻,他說太太就讀三重區厚德國小附設補習學校,學習國語,兩人越讀越快樂。三重區公所日文進階班的老師蕭澄君說,黃進財阿公讀書非常認真,不輸年輕人,是班上的翹楚。

朱立倫市長於結業式致詞表示,他發現許多阿公阿嬤越讀越年輕、快樂,他在合影時常問:「你做阿嬤了沒?」結果對方都會說「阮做阿祖了啦!」害他有點不好意思,只能趕快改口:「你是少年祖啦!」

代表博士班的李寶阿嬤就讀蘆洲區農會萬紫千紅水彩班,今年91歲,她和就讀三重區鶴齡協會今年90歲、代表碩士班的李呂金蘭阿嬤,一起和朱立倫市長啟動結業式水晶魔球。兩位阿嬤身體健康,健步如飛,引起現場結業的學員一陣熱烈的掌聲。

另外,就讀蘆洲區農會分校書法班的許錢求阿嬤,原本不識字,從畫字到認字,並寫出令人感動的字,今年83歲的許阿嬤,因關節退化,改學手語課程,繼續快樂學習。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0

承辦人:蕭卉珊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4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