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 阿基師教你做紅麴料理

2014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

阿基師教你做紅麴料理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紅麴文化節,將於816日至914日在樹林展開。12日的記者會,文化局副局長于玟、樹林區長吳建興邀大家來品嘗美味的紅麴料理,30日還有阿基師親自示範紅麴教學,相關活動詳情請電洽樹林區公所26812106分機1605或至官方網站http://anka.shulin.ntpc.gov.tw/查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樹林區擁有百年的紅麴產業,紅麴菌不但有養生效果,更為樹林帶來可觀的文化觀光商機,研發各式紅麴創意料理相當受到好評,也算是另類文創產業。

樹林區長吳建興指出,樹林紅麴節已邁入第8屆,今年以「紅麴的故鄉.健康的所在」為主題,成立「紅麴虛擬博物館」,介紹樹林紅麴故事、紅麴應用養生讓民眾認識紅麴,吸引民眾到訪樹林。

830日當天,將邀請名廚「阿基師」教大家如何料理紅麴美食,現場還有免費紅麴油飯供民眾享用。一系列活動包括「旅遊地圖集章」、「文化導覽知性之旅」、「紅麴料理大賽」、「人文采風講座」及「紅麴歡樂嘉年華」等!

81617日「文化導覽知性之旅」,從山佳與樹林火車站出發,探訪煤礦遺跡,朝聖百年宮廟,體會悠活低碳的輕旅行。823日在樹人家商舉辦「紅麴料理大賽」,廣邀愛好料理的民眾及餐廳,秀出紅麴私房食譜。824日及914日舉辦「人文采風講座」邀請潘子明教授分享紅麴健康飲食,樹林社區大學陳健一老師暢談樹林文史,導覽、講座及料理大賽,場次及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此外,即日起至830日「旅遊地圖集章」活動,持旅遊地圖集章DM20個指定旅遊景點蓋章,集章8枚即可參加抽獎喔!830日下午1點起,於樹林區公所備有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民眾搭乘。

資料詳洽:

樹林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杜裕明2681-21061601/0975-235976

樹林區公所        聯絡人何錦綢2681-21061605/0912-886343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932046917
相關附件
  • 2014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記者會-新聞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