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松年大學結業典禮 銀髮學員越讀越年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 (12) 日在市府舉行第 16 屆松年大學三重、蘆洲區結業典禮,市長朱立倫以校長身分出席祝賀所有結業學員。他說,許多長者參加松年大學後生活越來越精彩、外表越來越年輕,阿公阿嬤不僅透過學習不斷地與時俱進,更能夠結交許多朋友,豐富自己的人生。

 

朱立倫表示,松年大學的學員人數已經從新北市升格前的9,000多人,上升至今年預計招收18,500 個名額。面對逐漸高齡化的社會,新北市除了松年大學,還提供了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公共托老中心等場所,朝打造一座對銀髮族最友善的城市努力。

 

本次參加結業的長者中,有一位來自三重校區「日文會話班」的黃進財爺爺,他從65歲讀到今年81歲,已經連續16年參加結業典禮,並且年年獲頒全勤獎,是松年大學開辦16年以來唯一一人,他孜孜不倦、風雨無阻的學習態度,足堪為所有學習者的最佳楷模!

 

典禮過後,朱市長與每個結業班級合影留念,除了親切地與每位長者握手致意,有些學員還要求跟「校長」來個熱情的擁抱,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洋溢著溫馨喜樂的氣氛。

 

社會局表示,今天參加結業典禮的分校為三重區重義社區發展協會、三重區鶴齡協會、三重區公所、溪美公共托老中心、三重區老人會及蘆洲區農會,共計6分校33班、結業學員1,047人,其中榮獲全勤獎的學員有526人,連續3年及6年參加結業典禮的分別有259人及247人,顯見參加松年大學已經成為許多銀髮族的最佳選擇。

 

資料詳洽:社會局 石桂蓉 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 3750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