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獅吼北歐」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廷威醒獅劇團 跨國巡迴演出

【新北市訊】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廷威醒獅劇團」,將與813日至93日,受中華民國外交部選派,前往北歐的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瑞典四國,進行國際巡迴演出,將屬於台灣獨創的「新現代醒獅戲劇」,帶給北歐民眾欣賞,透過精緻的醒獅戲劇演出,也讓北歐民眾認識台灣藝術之美。另外,10319:30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劇團也會將「山中奇緣」票房收入全額捐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為高雄氣爆的受災戶盡一份心力。

 

廷威醒獅劇團成立13年,致力於推動醒獅戲劇化的發展,歷年多次入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輔導演藝團隊,今年度亦入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並經常受邀出國演出,例如韓國、美國等國家,將臺灣醒獅藝術帶上世界舞台。

 

劇團創辦人陳順吉先生表示,這次北歐巡演,是廷威醒獅劇團第一次跨國巡迴表演,全團將會以最高規格來面對,用最好的表演,帶給北歐民眾屬於台灣的全新感受。本次巡迴演出第一站將於拉脫維亞,並配合里加市「第813週年城慶暨里加歐洲文化之週」活動,現場預計有上千名觀眾,廷威醒獅劇團將以「獅吼北歐」的精神,震撼現場觀眾朋友。

 

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說,廷威醒獅劇團在成立的13年間,多次入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除努力製作大型舞台劇,並積極於校園中推廣醒獅文化,向下扎根,對新北市文化藝術發展有相當大的貢獻。這次代表國家前進北歐巡演,讓「新北之光」能成為「臺灣之光」,將新北市引以為傲的「廷威醒獅劇團」為北歐觀眾獻上震撼的醒獅演出。

資訊詳洽:藝術展演科陳春美29690366#52

新聞聯絡人陳文傑29603456-4601/0922534308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922534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