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沙拉麵包類產品 4件複抽仍有3件不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6月份針對衛生標準抽驗烘焙業、餐飲業、便利商店及超市等市售沙拉類之三明治、潛艇堡、麵包等產品46件,初驗結果有4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經限期改善並複抽檢驗後,仍有3件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爰依同法第48條第4款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衛生局說明,複抽仍不合格的產品分別是板橋區溫哥勒烘焙工房自製的肉鬆蛋沙拉麵包及馬鈴薯沙拉麵包,均被驗出大腸桿菌群>1,100 MPN/g(規定: <1,000MPN/g),以及新店區聖娜多堡自製的雞蛋沙拉三明治大腸桿菌群>1,100 MPN/g。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另夏季天氣炎熱,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挑選時,除了觀察店家環境是否乾淨、盛裝的容器清潔與否及製作人員是否清洗雙手等衛生問題外,最重要的是沙拉製品有沒有放在低溫的環境中冷藏;建議買回家沒有馬上食用,應立刻放入冰箱冷藏。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相關附件
  • 0812沙拉麵包抽驗新聞稿及抽驗名冊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