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招商三箭首發 攜手南山人壽打造樹林休閒購物影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年祭出招商三箭,第一箭「樹林樹新段公有土地招商案」,今(11)日進行合作簽署儀式,由市長朱立倫與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尹衍樑共同簽署,朱立倫也預告第二箭與第三箭在弦待發,將帶動新北整體商機。

  樹林樹新段招商案位於樹林區樹新路及保順街口,是新北市重要的商業設施招商案,由新北市政府、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及臺灣桃園農田水利會合作開發。基地面積約1.05公頃,距離樹林火車站約500公尺,到板橋只要11分鐘車程,交通非常便利。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積極努力招商,去年獲得行政院評比第一名,今年祭出招商三箭,第一箭就是樹林樹新段招商,下個月新莊國際創新園區暨停車場興建營運移轉案即將簽約,而第三箭則為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這三大招商案分屬商業、科技和觀光,希望帶動整體商機。

  「我很喜歡看電影」,朱立倫對於樹林樹新段要引進新的大型影城非常開心,他說,板橋秀泰影城獲得民眾好評,而他上個月到台東參訪,台東縣長黃健庭也肯定秀泰影城進駐後台東後,讓整個地方感受完全不一樣。

  朱立倫認為,升格後最重要是打破鄉鎮市界,樹林地區能夠打造一個兼具購物、看電影的休閒購物影,等於為新北創造新的商業中心和地標,加上近年樹林人口和交通發展快速,除了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未來捷運完工後,連結板橋、土城、新莊地區,打通整個交通路網,可望成為新的消費點。

  朱立倫重申,樹新段招商帶動整體商機,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大幅提升消費力,新北招商會繼續努力,未來還是要拿第一名,這是努力的目標。

  南山人壽保險常務董事尹衍樑表示,一定如期、如質完工,有信心會與夥伴秀泰影城合作的很好,「如此就報告完畢了」。

  經發局表示,本招商案採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提供廠商興建營運,南山人壽將依契約規定在1067月前興建完成,預計投資額達21.68億,政府50年權利金收入3.8億元,可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樹林有18萬居住人口,且有大同科技園區、樹林工業園區及樹林產業專用區等產業帶,擁有龐大的消費族群與未來發展,期望透過本案帶動周邊的小型商業轉型升級,發揮群聚效果,為樹林帶來更多的人潮與繁榮,同時打造樹林成為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旅客觀光的消費新亮點。

  南山人壽規劃結合秀泰影城,打造12層樓的複合式休閒購物影110樓為購物商城,11樓和12樓則是影城,將以魔術盒「Color Box」為設計概念,詮釋電影娛樂為大眾帶來的驚喜與感動,以不同色系方盒子堆疊組合,複合機能與創意設計,打造休閒購物影,導入國際服飾、運動旗艦大店、連鎖餐飲、生鮮超市、健身中心等,塑造優質美學的新都市商業空間,提升都市魅力及樹林的生命力。

  • 聯絡人:紀馨婷
  • 聯絡電話:55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