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白馬寺橫移門 生動彩繪添新妝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白馬寺橫移門,日前悄悄地添上彩繪新妝,由原來灰暗斑駁的堤防牆面,轉變成水鳥棲息覓食、振翅翱翔的濕地生態自然意象,市容景觀煥然一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水利局指出,白馬寺橫移門位於本市新店區,緊鄰新店溪畔,平時開放提供民眾前往河濱休憩散步及車輛通行之便;颱風或暴雨來襲有淹水之虞時,則會採取關閉管制措施,以避免民眾遭受水患之苦,是重要的防洪設施之一。

 

水利局強調,以往防洪設施只著重硬體的建設,常忽略自然景觀及在地環境的協調與融入。事實上,隨著社會的進步,精神層面的人文與藝術建設,更值得大家關注與重視。有鑒於此,自102年即開始針對市轄17座橫移門出入口進行彩繪美化,以當地文化脈絡、歷史記憶或自然生態等為主軸,希望能呈現不同風貌的意象景緻,並藉以改善市容景觀,提升河岸出入口可及性及引導性,推廣水岸空間的使用率。

水利局表示,目前已完成15座橫移門入口及部分出口彩繪美化工作,預計年底前全部完成,未來民眾經過或在河濱漫步時,或許可以停下腳步好好欣賞,相信會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 許少峯科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01手機:0919-297-537

新聞發言人: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諶錫輝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03手機:0910-9671-07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42手機:0912-825-313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