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泰姬瑪哈陵現身新北 伊斯蘭宗教文化節為台灣祈福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伊斯蘭教的重要節日「開齋節」,如同國人農曆新年的歡樂節慶,今(2)日是伊斯蘭教開齋節過後第1個假日,新北市舉辦宗教文化節系列-「伊斯蘭文化節」,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活動,除了鼓勵從活動中瞭解伊斯蘭文化外,也希望藉由宗教力量,共同祈求全民平安。

 

朱立倫表示,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全球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人口約有16億人,在新北市雖只有3萬人,也為新北注入新的文化活力,今天活動現場看到了「泰姬瑪哈陵」,是印度宗教與建築的代表作,還有眾多攤位,讓我們體驗伊斯蘭文化食、衣、住等不同的生活方式。

 

朱立倫說,所有的宗教都以善為目標,希望淨化人心,祈求平安,今天的活動除了慶祝開齋節,瞭解伊斯蘭文化之外,也希望共同為台灣祈福,對於前天高雄氣爆事件造成傷亡,大家心中不免悲慟,願逝者安息,傷者能儘快康復,更為全台灣民眾祈求平安。

 

民政局表示,這次活動主要分為「伊斯蘭小吃品嚐」、「文化體驗」及「文物展示」三部分,在小吃品嚐部分,今明兩天市府大廳有印度、摩洛哥、土耳其、中東等多國美食攤位,超過20樣的異國特色小吃免費品嚐,開幕當天更準備100份限量烤羊肉與大家過節分享。

 

文化體驗部分,有「印度珍珠」之稱的精緻古蹟「泰姬瑪哈陵」場景搬到市府,並結合3D地貼,讓民眾走入市府大廳,就如同置身在河水與草地上旁的泰姬瑪哈陵。現場還有服飾體驗區,讓大家穿著伊斯蘭服飾,與真人裝扮的印度國王與皇后合影,感受伊斯蘭風情。

 

文物展示部分會一直持續到88日,有伊斯蘭罕見文物及故事牆,展出60年歷史全球唯一手抄的中文版可蘭經、來自麥加聖地的「天房布幔」及伊斯蘭器皿和香料罐等。還有介紹伊斯蘭「開齋節」、「忠孝節」等重要傳統節日的故事,透過圖畫與簡單的文字介紹,讓大家進一步的認識伊斯蘭文化。

 

此外,位於新北市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也共襄盛舉,出動象徵物「奇幻獸」來現場與小朋友同樂,並安排說故事活動,將開齋節的歡樂故事與小朋友共享,歡迎民眾來體驗了不一樣的伊斯蘭週末假期。

 

 

資料詳洽:民政局 葉元之  電話:1999(02)2960-3456807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