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模範父、母親蔡水生、蔡鐘梅芳退休後攜手讀松大 朱立倫:夫妻讀松大有共同興趣、話題感情會更好

                                   1030801

【新北市訊】板橋松江社區發展協會松青歌唱班有對夫妻檔蔡水生和蔡鐘梅芳,年輕時胼手胝足創立了紙業公司,等兒女長大各自成家立業後,兩夫妻也退休,過著爬山、泡溫泉的悠閒生活,4年前兩人相約一起讀松年大學,巧的是兩人前後當選過板橋區的模範父、母親,在1日的結業典禮中成為焦點,兩人相約要讀完6年到博士班畢業。

蔡水生原是苗栗縣通宵鎮人,與太太鐘梅芳結婚後,創立了永捷紙業公司,成為永豐餘關係企業,蔡水生當到總經理,太太則是董事長特助兼財務部協理,他開玩笑說「總經理就是總是被太太修理」,兩夫妻感情甚篤。

蔡鐘梅芳表示,3個子女都成家立業,她們也抱了4個孫子,因此幾年前退休後攜手報名松年大學,希望能多學一點,也交交老朋友。兩人也熱心公益,除同時擔任長埔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外,蔡水生也創立了苗栗縣蔡氏宗親會,並獲選為理事長。

蔡水生民國95年曾當選板橋區的模範父親,蔡鐘梅芳則是在去年也榮獲板橋區模範母親,兩人一起參加松大歌唱班,鶼鰈情深,也羨煞其他同學。

新北市松年大學1日持續辦理結業典禮,板橋區勤學會分校活力滿點排舞班的長輩在舞台上跳著輕快的步伐,與朱立倫市長一同啟動結業典禮水晶魔球,結業的學員中最年長者為95歲的魯仲英,她參加埤墘社區發展協會樂活歡唱班,朱立倫說這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寫照。

朱立倫也表示,今年松年大學10,320結業學員中,有230對是夫妻檔,夫妻退休後一起攜手讀松大,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也有共同的朋友,會讓老夫老妻的感情更加融洽。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0

承辦人:蕭卉珊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4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