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填愛滋問卷送大獎 衛生局150個好禮幸福送

【新北市訊】蚊子會吸血,若被叮過愛滋病人的蚊子再叮咬,會得到愛滋病嗎?愛滋病透過血液、體液的交換來傳播已為普遍所知,但是,多數人都無法正確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愛滋病毒是不會透過蚊子傳播的喔!而究竟什麼方式、什麼程度的接觸會有感染愛滋病的風險呢?為了守護自己和伴侶的健康,你的疾病預防知識,及格了嗎?
   
七夕情人節將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出「性福有一套、健康一把罩、免費好禮幸福送」活動,活動期間自10381日起至1031日止,只要上Facebook「性福巴士192-1號」粉絲團,填寫問卷就可以參加抽獎,每雙週抽一次大獎,包含液晶電視、平板、數位相機等好禮,共有150個精美禮品等您來拿,最多有6次的抽獎機會,越早參加中獎機會越高唷!

衛生局表示,愛滋、梅毒等性病是青壯年族群中發生率最高的傳染性疾病截至1037月,新北市愛滋感染人數有6,235人(全國27,802人),其中,20-39歲就佔了8成,而該年齡層每年愛滋新增感染人數從民國92年的162人增至102年的421人,成長了2.6倍。而(103)17月本市梅毒確診病例為851(全國3,881),感染族群也以20-39歲年齡層為主,分析上述兩項傳染病發現9成以上都是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所以提升愛滋及梅毒等相關知識並落實安全性行為措施,才能有效預防愛滋病等性病。

由於年輕族群大多透過網路獲得資訊,因此,新北市衛生局辦理為期3個月的網路問卷抽獎活動,藉此了解年輕朋友對於愛滋防治之認知程度,同時提供正確的防治觀念。

七夕情人節又適逢週休假期,在浪漫歡樂氛圍下,也要記得自我保護,若有性行為,記得一定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萬一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則要定期接受愛滋篩檢,以杜絕愛滋及性病感染,才能在甜蜜歡愉的佳節享受健康美好的性與愛。

相關資訊請上Facebook「性福巴士192-1號」粉絲團查詢,或撥打性福專線0800-001-069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技正蔡坤儒  電話:(02)2257-7155分機1133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