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區清泉社區響應老人共餐 菜色健康養生蔬菜多

        為使長者走出家門,活絡人際,落實「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理念,本所積極推動老人共餐運動,其中金山區清泉里里長陳麗蘭熱心公益,召集社區熱心志工投入,並且拿著自家及長輩家中種植的有機蔬菜,於本(7)30日午間假清泉社區活動中心試辦第一次老人共餐活動。

 

        只見當日準備時段,清泉社區活動中心人潮絡繹,熱心的志工媽媽們在廚房中忙進忙出,利用社區資源快速爐燒出一道道準備供長者共餐食用的精彩好菜。期間,陳里長十分熱心,不時顧前顧後,看飯鍋、補充衛生紙、預備杯水等等。而已到場的社區老人們也很投入,有的幫忙立桌椅,有的幫忙放音樂,大家三三兩兩、通力合作,聊得好不開心。終於,老人共餐時刻到來,大家一同上前,開心地圍桌共餐,口中吃著豐盛而健康養生以蔬菜為主的菜餚,心情十分放鬆而自在,正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具體呈現老人共餐運動的精神所在。

 

        席間,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劉惠玲也特別蒞臨現場,給大家加油打氣。此次老人共餐活動舉辦地十分成功,數位里民輪流於桌前向里長及熱心志工們表達感謝之意。陳里長特別表示,希望之後將一切規劃地更加完善,讓金山區清泉社區活動中心老人共餐能夠長長久久地舉辦下去。

  • 聯絡人:黃琦雅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
  • 聯絡電話: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