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城區模範父親表揚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本(1)日於區公所7樓禮堂舉辦「103年土城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本次有7位模範父親獲得表揚,典禮中同時表揚榮獲新北市孝行獎的孝行楷模,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本次最年長的模範父親是高齡96歲的楊鈿松,年輕時有感於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毅然從軍,參加過對日抗戰、古寧頭大戰及823砲戰等知名戰役,兒子楊耿業說,由於軍旅生活,所以父親律己甚嚴,這樣的身教,也影響到自己,承襲父親做事嚴謹守紀律的態度。媳婦林素英則說,公公楊鈿松作息正常,也注重養生,每天早晚都會固定做運動,喜歡吃饅頭、水果,但從來不吃零食、喝飲料,走路步伐穩健,有時她還要小跑步才跟得上公公的速度,一點也看不出來已經高齡96歲。楊耿業還說,父親一向熱心鄰里公益、待人以誠,並常常教育他品格及愛心的重要,有一次父親為了幫忙扶起摔倒在路旁的人,不慎自己扭到腰受傷,但父親一點也不以為意,直說能夠日行一善,助人最樂。父親也常說,擁有最溫暖的親情,孝順的子女,就是他的驕傲。

90歲的陳乞,受過高等教育,在英、日語方面造詣頗深,退休後決定將畢生所學,奉獻給社會大眾,因此在地方上擔任日語研習班教師,免費教導日語二十多年。由於學生來自各行各業,陳乞上課時也會運用教唱歌曲的方式帶動氣氛,深受學生們的喜愛。此外,陳乞也熱心地方公益,曾經擔任鄰長達11年,也榮獲績優鄰長榮銜。陳乞說,能夠為大家服務,心裡感覺十分踏實且快樂,只要能服務的一天,一定會繼續付出,回饋社會。受到父親的教誨,七名子女皆事業有成。

在安和國小擔任導護志工的黃永暄先生,現年76歲,因為熱忱服務的精神,曾榮獲優良公車司機的表揚,對子女的教育也十分重視,認為孩子的品性比課業更重要。退休後擔任安和國小導護志工超過十二年,黃永暄說,每天早上看到小朋友向他問早,這些小朋友就像是自己的孫子孫女一樣,以守護家人的心情守護學童,看到每個學生都能平安到達學校,心裡就很開心。

而最年輕的模範父親是68歲的洪保全,從民國76年捐血至今,近30年來共捐了484次從沒間斷;除了在里內擔任守望相助巡守隊員、「黃金里資源回收站」志工,也是區公所的服務志工,可說是熱血父親。

除了模範父親,土城區公所也表揚孝行楷模李秀嬌女士。由於先生長年於大陸地區工作,家中大小事務皆由李秀嬌一人打理,而婆婆不僅罹患糖尿病、帕金森氏症,又多次開刀更換髖關節,但李秀嬌全心全意、毫無怨尤的照料,賢慧孝順,在地方上深受讚譽,榮獲103年新北市孝行獎楷模,可說是實至名歸。

土城區公所今年特別規劃親子互動時間,由子女和父親一起完成彩繪環保袋。環保袋上的向日葵,代表著父親有如陽光般溫暖的愛,子女在袋子上畫下愛心,代表對父親的敬意。土城區長邱武全表示,每位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都非常令人感佩,希望子女們能常對爸爸表達出愛與感謝,也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社會人文課表示,103年度土城區模範父親表揚計有7位,分別為楊鈿松、陳乞、黃永暄、徐江生、王安平、洪保全、顏水順,其中,楊鈿松、陳乞、黃永暄等3位父親並榮獲市府模範父親表揚。本日活動立法委員盧嘉辰、新北市議員王明麗、洪佳君、林銘仁及土城分局分局長徐世霖和多位里長,皆到場祝賀。

資料詳洽:社會人文課劉禮芳 電話22732000分機134
  • 聯絡人:劉淑萍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22732000-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