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新北客園9週年園慶與樂齡饗宴

【新北市訊】進入園樓、俯瞰八角風箏,走進巧之藝廊、看見客家芭比娃娃、農具及美麗的木棧道,5張明信片,6個快門!手感細緻的樸實紙卡,以新北客園為主題,結合客家文化與藝術製成的明信片,利用高畫素相機拍出超「靚」的客園美景,無論是最年長輩、後生人以及最細漢,都讓人開始悠遊其中,更以銀髮養生、樂齡生活,讓銀髮族來到園區能夠同慶生,為9週年慶活動添增喜悅氣氛,體驗最客家味的樂齡之旅。

84日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9週年園慶,8月正逢有父親節、祖父節,為慶祝9週年園慶,從71日起至102日止,特以「愛揇久久9—樂齡饗宴」為主題,希冀讓許多年長者藉由擁抱傳遞溫暖,增進年長者彼此之間的交流,導入正面關懷力量,使老年人有尊嚴、樂活,活得自在、重新定義自己,安頓好身心靈。本次園區為展現客家文化的親近與創新,將9週年園慶打造成樂齡養生之旅,精心規劃園區導覽、6場身心舒壓之樂齡講座及文創DIY,凡只要蒞臨園區擁抱9秒,填寫問卷即可參加,使銀髮樂齡族群都可以活得自在、過得健康,並以多元、深度讓大家來認識客家文化。

樂齡講座規劃方面,邀請臺大醫院、北醫等專業的醫師及護理師,特別針對年長者打造6場身心舒壓之樂齡講座,內容多元,有幫助老年人壓力調適、建立正確飲食和養生觀念、如何預防失智、排除睡眠障礙等豐富的課程,尤如一場豐盛的樂齡饗宴,讓銀髮族快樂迎老度悠閒。此外,本次園慶特別設計限量新北客園明信片,每張明信片典雅具體呈現新北客園的美,以牧童與牛、木棧道、客家芭比娃娃、八角風箏與巧之藝廊為亮點,充份表現新北客園巧奪天工、極致與精緻之美躍然紙上,令人賞心悅目,更有著客家文化的情感,展現出客家藝術的時代使命和創意寫照。

本次活動希冀藉由以銀髮、創新、樂活為主軸,充份體驗、傳遞客家風情!亦藉由這項活動開始,和所有銀髮族群一同經營新北客園,讓更多的民眾親近客家,樂齡生活!

  • 聯絡人:莊景美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004
  • 聯絡人:游美珍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225
相關附件
  • 客家局新聞-新北客園9週年園慶與樂齡饗宴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