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 告訴你車禍雙方的權責
生活中雖然偶有小意外發生,但交通事故絕對不是大家所希望的,有時產生的損害,甚至是讓人無法承受。因此了解車禍相關的刑事責任,例如酒駕、肇事逃逸的責任,有助於提醒大家更小心謹慎,以維護行的安全。若不幸發生車禍,受害人如何求償?求償的範圍?強制險能提供哪些保障?這些更是與大家息息相關的常識。為了讓市民朋友能對以上問題有所了解,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定於8月6日星期三晚上7時至9時,於泰山區公所5樓展演廳舉辦生活法律講座,講座內容將以車禍事件加害人與受害人雙方權責為主,特別邀請謙和聯合法律事務所曾伊如律師講說「淺談車禍的刑事責任」,也邀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游斯然先生,告訴大家「強制責任險如何保障車禍受害人」。


    本次演講採自由入席,坐滿為止,參加者即贈實用的「生活法律案例彙編」一本,演講後並舉行抽籤問答及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另外,公務人員參加本演講者,得登錄2小時學習時數,歡迎踴躍參加。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張翠怡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 聯絡人:張翠怡
  • 聯絡單位: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