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電影節拍片計畫啟動 黃嘉俊、蘇哲賢雙金馬加持

新北市電影節拍片計畫啟動 黃嘉俊、蘇哲賢雙金馬加持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電影節將於9月登場,為了呼應影展單元「職業百工」概念,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除了舉辦短片徵件比賽邀請影迷參與外,更請來「金馬獎新銳雙導」-蘇哲賢和黃嘉俊導演,分別拍攝一段主題式短片作品,以獨特的風格和拍攝手法來呈現他們心目中的職人奇想,並將於影展期間帶著影片與影迷見面。

蘇哲賢導演曾以《街舞狂潮》榮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近年來多旅居北京進行拍攝工作,這次應新北市電影節之邀專程返臺接下「職人奇想」的拍片計畫。蘇哲賢說,「這個主題很有趣,我想設定一些特別的職業,例如救生員和核電廠工人等,然後透過一本詩集將兩地不同的時空連結與並列起來。」

同樣也曾以《一首搖滾上月球》獲得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黃嘉俊導演,則要挑戰他熱愛的極限運動題材,記錄一位宅男工程師捨棄年薪300萬的工作,透過上山下海的極限運動找回自我價值的感人過程。黃嘉俊說,「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朋友把大半輩子的人生給了工作,卻忘了留點生命的記憶給自己,但藉由極限運動,他們可以讓自己在磨難、挫折和恐懼中重新活過!」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電影節除了將世界經典電影介紹給國內觀眾外,也不停思考影展與在地文化的連結,多元的職業是最能代表新北市庶民生活的面貌,期望透過兩位金馬導演的鏡頭,可以讓觀眾在欣賞世界經典之餘,也看看週遭的人生。同時這次的拍片計畫也將讓兩位導演使用時下最夯的極限運動多功能攝影機來拍攝,希望透過它輕便、防水和適合快速移動連續拍攝的特性,讓兩位導演可以更盡興地在片中發揮影像創意。

此外,新北市電影節的「職人奇想」短片徵件比賽也同步熱烈徵件中,邀請大家拍攝有關各行各業「生活職人」的影像短片,初賽採提企劃案方式報名,通過就可獲得GoPro多功能攝影機,報名即日起至85中午截止,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www.ntpcff.com.tw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長陳春美29690366-59/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