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捷運萬大線永平國小站垃圾場舊址依規定辦理

捷運萬大線永平國小站垃圾場舊址依規定辦理

【新北市訊】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永平國小站(LG05)為垃圾場舊址部分,該站基地下方的垃圾已長期存在,臺北市捷運局表示未來地下開挖範圍主要於封閉的擋土連續壁內,且挖除深度亦超過廢棄物層至原土層,土壤上方之廢棄物經由挖除後採外運方式處理,可減少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機會。一切作業均要求符合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法規,其廢棄物處理不致污染沿線水質。前開處理方式經103730日環保署環差審議通過,另本次環差僅提報過河段路線修正拉直,永平國小站站址並未更動。

  臺北市捷運局於細部設計階段委託細部設計顧問,辦理補充地質鑽探及進行管線試挖外,亦增加現地土壤及地下水取樣、檢測及地電阻探測之作業,以作為後續處理之参考。檢測結果顯示,其土壤重金屬濃度與地下水水質皆低於相關管制標準,初步排除含有毒廢棄物。

  未來施工階段時,臺北市捷運局將要求廠商依照環保相關法規及契約之規定,提送詳盡之進場及調查計畫送審,並依照調查、試挖及檢驗之結果,進行清運作業。

  臺北市捷運局依據初步地質調查以及地電阻判斷,於開挖區內須清運的垃圾約50,600立方公尺,包含施工前詳細調查、挖除、運送及掩埋垃圾之直接處理費用預估約為6億元;另為確保開挖時,不影響區外的水文與地質,配合施作高水密性的連續壁以及深導溝相關工程,預估費用約2億元,惟實際費用仍須依開挖結果使得確認。

 

新聞發言人:捷運工程處凌建勳代理處長  電話:(02)22852086分機1010927-181212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gotop